奧運冠軍為家鄉代言!上海惠南鎮擦亮古城新“名片”

2023-03-25 11:28: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彭麗 |責編:蔣碩

  3月24日,2023上海桃花節浦東新區惠南鎮會場在南匯桃花村開幕。惠南鎮聘請奧運冠軍鐘天使為惠南旅遊形象大使,同步推出“騎行惠南”五色旅遊路線和大治河文化展示館,推動鄉村文旅休閒消費提質升級。

【原創】奧運天使為家鄉代言!上海惠南鎮擦亮古城新“名片”_fororder_1

奧運冠軍鐘天使(左)被聘為惠南旅遊形象大使 供圖 浦東惠南鎮

  據介紹,惠南鎮是一座具有600多年築城史的“四方古城”,這裡文脈綿長、遺存豐富。當地一直希望用一個圖像代表惠南的古城文旅景觀,喚醒惠南人的記憶,讓寶貴的古城文化遺産為更多市民留下情懷印記。當天,“惠南古城”形象logo重磅發佈。logo以“四方古城”和兩河“大治河”“泐馬河”為創作主題,巧妙地將“中山堂”“古鐘園”“孔廟”“古城墻”等特色歷史建築元素融入其中,鮮明地展示了惠南鎮獨特的文化底蘊和地域特色。

  惠南鎮是上海桃花節的重要發祥地和承辦地之一,陽春三月的惠南鎮桃花村,460畝桃園燦若雲霞。圍繞“四方惠南城,春澤桃花緣”這一主題,惠南鎮推出古風賞花一日、黨建打卡紅色一日遊、惠南人文二日遊、城市鄉村二日遊等桃花節限定旅遊路線。廣大市民和遊客朋友不僅能在桃花源裏盡情賞花踏青,還能在四方城裏共襄文化盛宴。

  當天,位於橋北村的惠南鎮“大治河文化展示館”正式揭牌。大治河被當地居民親切地稱為“母親河”,新落成的大治河文化館將成為惠南銘記歷史文化,傳承改革創業精神的新時代陣地。

  依託深厚的文旅資源稟賦,按照全域旅遊發展理念,惠南鎮做好“古色”“金色”“綠色”“夜色”“紅色”五篇文章,打造“四方古城”文化旅遊線、“騎跡惠南”漫遊休閒區、“大治河精神”農旅融合圈、“星光惠南”夜經濟聚集地、“黨建引領”研學示範帶,讓文旅産業從“一處美”走向“全域美”。

  據悉,未來惠南鎮將繼續緊扣“塑造惠南、激活惠南、點亮惠南”總要求,按照“一座古城、兩河流域、三生融合、四輪驅動”的發展思路和“智造強鎮、商貿重鎮、文旅名鎮、農業興鎮、宜居美鎮”的總體目標,全力擦亮“惠南古城”新“名片”。(文 彭麗 于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