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文聯升級版“藝心向黨”系列文藝黨課發佈

2023-03-31 09:22:43|來源:東方網|編輯:彭麗 |責編:石悅

  東方網記者包永婷3月30日報道:“從春天出發·到人民中去”第38屆上海之春國際音樂節惠民演出大世界專場暨2023上海市文聯新時代文藝志願服務啟動儀式在上海大世界舉行。活動現場,上海市文聯發佈升級版“藝心向黨”系列文藝黨課。

【文化旅遊】上海市文聯升級版“藝心向黨”系列文藝黨課發佈

  近年來,上海市文聯組織開展了一系列內容豐富、形式多樣、跨界融合的文藝志願服務活動。今年,上海市文聯升級版“藝心向黨”系列文藝黨課將繼續創新品牌項目,優化菜單配置。

  第一期清單中既有“百年回望·心聲向黨”音樂黨課、“永恒初心——陳雲的故事”曲藝黨課、“光輝歷程”攝影黨課、“龍華·愛永垂”舞蹈黨課等可供配送的定制項目,也有“上海市第十二屆書法篆刻大展”書法導賞、短視頻大賽優秀獲獎作品展播、戲曲電影《敦煌女兒》導賞觀摩等專題活動,涵蓋了演出、影視、講座演講、導覽導賞等不同形式。

  上海歷來就有文藝工作者面向基層開展文藝志願服務工作的良好傳統。2015年3月,市文聯、市文明辦和市誌願者協會聯手成立上海市文藝志願者服務總隊。2019年,上海實現了16個區級文聯全覆蓋,各區文聯也開展了形式多樣的文藝志願項目,打造符合各自區域特色的品牌活動。

【文化旅遊】上海市文聯升級版“藝心向黨”系列文藝黨課發佈

  今年,上海市文聯的15家協會積極響應新時代文藝志願服務的倡議,成立了相關藝術門類的文藝志願服務支隊。15個相關藝術門類的文藝志願服務支隊將進一步加強文藝志願隊伍建設,積極挖掘和整合各藝術門類優秀人才資源,充分調動文藝工作者參與志願服務的積極性;廣泛發動、積極引導知名藝術家、中青年文藝工作者成為文藝志願服務的主體力量,加快形成市區聯動、覆蓋全市的文藝志願服務網絡。

  此後,第38屆上海之春國際音樂節惠民演出大世界專場活動開啟,優秀藝術家和音樂、舞蹈新星為觀眾奉上了精彩的演出。本次“上海之春”惠民演出大世界專場活動,既有上海師範大學、上海音樂學院、上海戲劇學院附屬舞蹈學校等原創新作、音舞新人的青春亮相,也有上海愛樂樂團、上海輕音樂團等本地名團的加盟演出,還有專程來滬參演“上海之春”的青年手風琴演奏家古斯塔沃•阿爾梅達、吉他演奏家羅德里戈•埃布斯等國外優秀音樂家的傾情獻藝。

【文化旅遊】上海市文聯升級版“藝心向黨”系列文藝黨課發佈

  本屆“上海之春”集結眾多文藝志願者和優質文藝資源,廣泛開展一系列文藝志願服務活動,包括組織名人名家名團,廣泛開展形式多樣、貼近大眾的展演、導賞、講座、沙龍等惠民文化項目。音樂節期間,在嘉定新城舉辦“春之聲•進基層”惠民藝術展演及藝術導賞活動,在虹口區舉辦“上海之春•海派今潮”系列音樂展演等,讓市民近距離感受“上海之春”的濃厚氛圍和藝術魅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