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戶外 > 正文
發車燈未亮 F1新賽季“暗戰”已開啟
2021-03-09 15:38:26來源:新民晚報編輯:喻露

  本月底,2021賽季的F1將在巴林拉開帷幕,近段時間,各支車隊陸續發佈了新款賽車,經過一個冬季的“乾坤大挪移”,不少車手也首度身披新東家的戰袍亮相,新賽季的腳步已經越來越近。

  看上去,在賽季首戰——巴林大獎賽的發車燈亮起之前,F1業內一切按部就班,然而事實真的如此嗎?答案顯然是否定的。早在新車發佈儀式開始時,各車隊和車手間的“暗戰”,就已經拉開序幕。

  老將要“復仇”

  疫情之下,各支車隊雖不似以往那般揮金如土,但必要的排場還是有的。儘管所有的新車發佈儀式都被安排在線上舉行,但這並不影響車隊的智囊團們“玩”出花,高定時裝秀、電影首映式、賽車遊戲介面……各種形式的官宣應有盡有。不過説起當下最吸引眼球的話題,還是兩位曾經的世界冠軍——維特爾和阿隆索醞釀的“復仇計劃”。

  上周,闊別F1已有61年的阿斯頓馬丁車隊,公佈了他們回歸賽場的首款賽車,以及一張頗有深意的海報。作為車隊的“頭牌”,海報中央的維特爾眉頭緊鎖,留起鬍鬚,戴著墨鏡,手裏還握著槍,儼然一副特工打扮。海報一經公佈,便被視為是德國人“復仇”的開始,更有好事的媒體直接配上了一行注解:反攻馬拉內羅(法拉利車隊總部)。對於這樣的説法,維特爾本人不置可否,不過他的一些表態,依然表露出了內心的態度,“我在法拉利犯了一些錯,這曾經讓我有些沮喪,但或許人生就是這樣,重新出發跨過它就好了。”脫下紅衣披上綠裝,德國人的反擊,或許才剛剛開始。

  與躊躇滿志的維特爾相比,阿隆索有些不走運,此前騎行時的意外受傷,讓西班牙人缺席了阿爾芬尼車隊的新車發佈會。不過這並不影響“頭哥”對新賽車的期待,他不止一次強調,復出不是為了錢,更想要拿到好成績。“舒馬赫第二次復出時,車況很一般,所以戰績也不突出;而我最近一次征戰F1的時候,開著劣質車(邁凱倫),所以誰知道這賽季會發生什麼呢?”很顯然,兩屆世界冠軍已經下定決心,要收復失地了。

  同用“隱身術”

  在所有已經亮相的車隊和車手中,法拉利和紅牛依然保持著神秘,面對看上去有些無可匹敵的奔馳車隊,這兩支志存高遠的勁旅,選擇了相同的應對之策——隱身術。

  早在2月中旬,紅牛便公佈新賽車涂裝,讓外界對新款“戰艦”充滿期待,然而吊足了外界胃口的霍納、維斯塔潘和佩雷茲,在關鍵時刻突然變得三緘其口。”我們的車很有競爭力,操控起來感覺也不錯,我只能告訴你這些。”目前,紅牛車隊正在加緊備戰新賽季,但相比其他車隊的“開門迎客”,奧地利人在發佈會後便將賽車“藏”了起來,車隊的社交平臺上,只更新了一段52秒的新車發佈會濃縮版視頻。或許,這支曾經的冠軍之師,是希望用這樣的方式,迷惑潛在的那些競爭對手。

  法拉利車隊近年來戰績欠佳,車隊高層自然壓力不小,儘管目前“躍馬”還沒有公佈新賽季的賽車,但車隊領隊比諾托已經做出了一個決定——缺席新賽季大部分比賽。本該坐鎮指揮臺的領隊,究竟為何“甩手不幹”?除去研發工作,“玄學”也是重要原因。原來,上賽季法拉利表現還算不錯的那幾場比賽,場邊都不見比諾托的身影,這個頗有些“掃把星”意味的定律,讓意大利工程師決心將“隱身術”進行到底。看起來,儘管將被“躍馬”掃地出門的傳言始終不斷,但比諾托並未受到影響,只是在賽車總體性能很難大幅改善的情況下,他的如意算盤,還能打得響嗎?(新民晚報記者 陸瑋鑫)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