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梅西正式加盟“大巴黎” 雙方簽約兩年
2021-08-11 10:17:24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巴黎8月10日電(記者肖亞卓)千呼萬喚之中,巴黎聖日耳曼俱樂部終於在10日晚間正式公佈了阿根廷前鋒梅西加盟的消息。雙方簽約兩年,並包含第三年的續約選項,梅西將身披30號球衣代表“大巴黎”出戰。

  “我非常激動能在巴黎聖日耳曼開啟職業生涯的新篇章,這傢俱樂部的一切都與我的足球願景完全符合。我知道這裡的球員和教練有多麼出色,我決心為這支球隊和這裡的球迷帶來一些特別的東西,我也很期待登上王子公園球場開始比賽的那一刻。”梅西在當天接受採訪時表示。

  當天下午,梅西乘坐的私人飛機抵達巴黎郊區的勒布爾熱機場,數百名早早等待在這裡的“大巴黎”球迷見證了阿根廷人的到來,他們高呼梅西的名字,而身穿印有“這裡是巴黎”字樣T恤的梅西也微笑著向球迷揮手致意。

  34歲的梅西此前效力於西甲巴塞羅那俱樂部,自從13歲加盟巴薩青訓營後,他在這裡一步步成長為世界頂級球星,並6次獲得金球獎。

  梅西一共為巴薩一線隊出戰778場比賽,打進672粒進球,是隊史最佳射手,同時他也以474粒進球成為西甲歷史最佳射手。

  8月5日,巴塞羅那俱樂部發佈公告稱,由於“經濟上和西甲相關規定方面的障礙”,梅西將不再為巴薩效力。彼時,巴黎聖日耳曼就成為阿根廷人下家的頭號熱門。

  “大巴黎”主席納賽爾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我們非常自豪能夠迎來梅西成為球隊的一員。他毫無保留地表達了他想要繼續參加高水準比賽並且贏得獎盃的願望,這和俱樂部的藍圖一致。梅西的成功加盟也證明了我們在這個轉會窗口的成功。”

  這個夏天,“大巴黎”在轉會市場上動作頻頻。前皇馬隊長拉莫斯、意大利“國門”多納魯馬、前利物浦中場維納爾杜姆以及剛剛到來的梅西都是在與原俱樂部合同到期後免簽加盟。唯一一個讓“大巴黎”掏出高額轉會費的是國際米蘭邊後衛阿什拉伕,據媒體報道他的轉會費大概在6000萬歐元。

標簽:梅西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