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劉國梁成為國際乒聯執行副主席候選人
2021-09-07 16:18:54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9月7日電 國際乒聯提名委員會在對國際乒聯執行委員會候選人進行審查後,于7日向成員協會公佈候選人名單。中國乒協主席劉國梁成為國際乒聯執行副主席的候選人之一。

  11月24日,國際乒聯成員將在美國休斯敦舉行的國際乒聯年度代表大會上投票。候選人名單中,瑞典人佩特拉·索林成為國際乒聯主席職位的唯一候選人,劉國梁則與另外16位候選人一同競選國際乒聯8個執行副主席的職位。

  國際乒聯年度代表大會將選舉9名國際乒聯執行委員會成員。這9名當選人的任期為四年,他們將連同國際乒聯運動員委員會主席普裏莫拉茨、國際奧會運動員委員會委員柳承敏組成完整的國際乒聯執行委員會。

  外界認為劉國梁是引領世界乒壇最恰當的人選之一。但據了解,競選國際乒聯主席需要進行非常複雜而繁瑣的籌備工作,而這個籌備的過程與中國隊備戰東京奧運會的時間相重合,最終劉國梁選擇將自己的全部精力投入到中國隊備戰工作當中。

  國際乒聯集團首席執行官史蒂夫·丹頓表示:“我真的很佩服劉國梁的態度,這次競選其實對劉國梁來説是最好的機會,他也將以最佳人選的身份出色地完成工作。但他決定首先將全部精力投入到備戰東京奧運會,這是他作為中國乒協主席最重要的工作。現在他計劃首先了解和研究國際乒聯繫統、了解在這個系統當中工作的人——國際乒聯大家庭的成員將非常感激這一點。”

  中國乒乓球隊在東京奧運會上獲得4金3銀,延續了中國國球的輝煌。劉國梁在奧運會結束後接受國際乒聯專訪時説:“乒乓球是中國的國球,所以不僅僅是我們在奧運會上能拿幾塊金牌,更多的是保持大家對國球長期的期待和信心,以及維持中國乒乓球在世界的統治地位。”劉國梁透露,他仍將繼續紮根于中國乒乓球整個系統的建設和創新,總結本屆奧運會的經驗,構建更先進的發展體系,繼續站在世界乒乓球的最頂端。

  劉國梁認為,奧林匹克格言在“更快、更高、更強”之後再加入“更團結”是非常正確的決定。“在疫情肆虐的困難時期,這提醒人們應該團結在一起。東京奧運會在這個時候舉辦,它的意義遠遠大於取得金牌。在當下最困難的時期,提醒人們對未來充滿希望。我認為‘更團結’不僅僅體現在奧運會,更要延續到國際乒聯大家庭,我們的成員協會更應該團結在一起,這也是未來世界乒乓球發展最重要、最核心的部分。”

  劉國梁2018年末開始執掌中國乒協,並於2020年6月出任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世界乒聯)理事會主席。此後中國乒協與國際乒聯緊密合作,在中國境內成功舉辦了包括男女世界盃、國際乒聯總決賽的重啟系列賽事。隨後在中國澳門舉辦世界乒聯(WTT)首站賽事,邀請世界聯隊參加中國乒超聯賽,並和國乒隊員一起封閉集訓,都是他在推進世界乒壇發展方面表現出來的責任和擔當。

  “我一直提倡‘中國乒乓,世界共享’,它是一個大的格局和大的戰略。經過與中國隊的共同訓練之後,球員們不僅從技戰術上有了長足的進步,同時在理解乒乓球這項運動以及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文化交流、思想交流方面,都是一個很好的平臺。”劉國梁説。

  劉國梁表示,希望自己能夠進一步熟悉和研究國際乒聯的平臺體系,了解各個成員協會的現狀,以便更深層次地從整個世界乒壇發展的角度思考乒乓球的未來。他還表示未來將用更多的精力關注WTT的發展和推進,為球員們創造更職業化的道路,把世界最精彩的乒乓球比賽帶給中國球迷,同時也將中國乒乓球的成功經驗在世界範圍內推廣,讓乒乓球在全球各大洲多點開花、協同發展。

標簽:劉國梁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