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馬龍放棄全運會單打衛冕 將專注于團體和雙打比賽
2021-09-13 08:41:08來源:北京日報編輯:王悅陽

  本報訊(記者 王笑笑)北京乒乓球隊目前正在先農壇體校積極備戰即將打響的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本報記者昨天獲悉,全運會男單衛冕冠軍馬龍將退出本屆比賽的單打爭奪,專注于男團和男雙兩項。與此同時,北京男隊仍手握3個衝金點,將力爭完成“一枚金牌”的參賽任務。

  在8月結束的東京奧運會上,32歲的馬龍單打、團體均成功衛冕。回國並結束隔離後,馬龍回到北京隊進行封閉訓練,備戰全運會。但由於在奧運會比賽中消耗較大,回國後又經歷了21天的隔離,馬龍並未恢復到最佳的競技狀態。

  北京隊總教練張雷對本報記者表示,本屆全運會與奧運會間隔時間本就很短,而全運會賽期長達10天,賽程又比較密集,同時,賽地延安地處高原,球速很快,對體能消耗相對較大。球隊教練組和醫療保障組及馬龍本人進行多番商議後,決定將重點精力放在男團和男雙項目上。

  不過,北京隊在男單比賽中依然實力強勁。尤其綽號“大頭”的王楚欽,此番將力爭有所突破。21歲的王楚欽此前憑藉封閉集訓期間的優異表現,力壓林高遠、梁靖崑等主力球員拿到奧運會P卡,亦是國家隊備戰巴黎奧運會的重點球員之一。上屆全運會,17歲的王楚欽收穫季軍。

  “‘大頭’這孩子氣兒一直挺足,爭勝慾望非常強烈。雖然技術還比較單薄,大賽成績、閱歷之類的還差一點,但場上精神面貌非常好。”張雷希望王楚欽通過全運會的鍛鍊能夠更快地成長,“如果他在全運會上能取得好成績甚至奪冠,今後面對世界大賽,信心方面也能上一個臺階。”

  除王楚欽有望衝擊男單冠軍外,北京男隊在雙打和團體比賽中都具備衝金實力。馬龍和王楚欽的組合曾在2019年世錦賽中奪冠,而兩人領銜的北京男團雖與勁敵廣東隊相比實力略處下風,但也具備衝擊對手的實力。張雷表示,馬龍不參與單打競爭,也可為其他兩項保存體能和精力,“隊伍的目標就是拿回一枚金牌。”

  此外,張雷還談到了北京女隊的備戰情況。他坦言,由於女單衛冕冠軍丁寧已經退役,目前北京女隊陣中只有3名年輕國手,此次將以鍛鍊隊伍為主,沒有成績方面的任務。

標簽:馬龍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