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擊劍 > 正文
廣東隊奪得全運會男子佩劍團體賽冠軍
2021-09-18 09:25:12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天津9月17日電(記者尹思源)第十四屆全運會擊劍項目17日繼續進行,廣東隊奪得男子佩劍團體賽冠軍,江蘇隊和遼寧隊分別奪得這個項目的銀牌和銅牌。

  廣東隊陣中有剛剛奪得男子佩劍個人賽金牌的鄧小浩和代表中國隊出戰東京奧運會的許英明,實力不俗。在淘汰賽階段,他們分別以45:24和45:13戰勝河南隊和遼寧隊。

  決賽中,江蘇隊給廣東隊製造了不小麻煩,孫偉和代銳在場上得分後頻頻怒吼給自己加油打氣,幫助江蘇隊一直緊咬比分。廣東隊則依靠許英明、鄧小浩和梁建豪三位選手的出色發揮,始終保持著微弱優勢。最後一局,鄧小浩頂住壓力,多次主動進攻得手,幫助廣東隊以45:41戰勝江蘇隊,贏得了這塊男子佩劍團體賽金牌。

  “決賽打得還是非常激烈的,對手也表現得非常出色。”鄧小浩賽後説,“隊員之間一直在互相鼓勵,一分一分地拼,最後能奪冠非常開心。”

  當天還決出了女子佩劍團體賽的金牌,由四位奧運選手組成的聯合隊一路兵不血刃順利挺進決賽,並在決賽中以45:24的大比分戰勝上海隊奪得冠軍。江蘇隊則在銅牌爭奪戰中戰勝天津隊。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