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當選亞足聯周最佳球員 武磊為中國足球融入世界而努力
2021-11-22 08:43:24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國家隊十二強賽過後,武磊依然是中國球迷關注的焦點。憑藉出色的表現獲評亞足聯周最佳球員,剛剛度過30歲生日的武磊日前表示,自己要為讓中國足球融入世界而努力。

  在過去兩場十二強比賽中,武磊都為中國隊取得進球,目前他在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射手榜上以12球位列第二位。在亞足聯周最佳球員評選中,武磊力壓韓國的孫興慜、伊朗的阿茲蒙和日本的伊東純也等人獲此殊榮。

  相比較那些旅歐球員,正在西甲奮戰的武磊顯然現在壓力更大。在北京時間11月21日淩晨結束的西甲第14輪比賽西班牙人對陣巴塞羅那的比賽中,武磊在第78分鐘替補登場,所獲得十幾分鐘比賽時間已經是近期最高。雖然表現機會有限,不過武磊的表現相當不錯。

  就在這場比賽前兩天,武磊度過了自己的30歲生日。他在周記中寫道,“三十歲的今天,我有了新的感悟:在中國足球不斷摸索前進的過程中,我們需要的是靜下心來規劃好整體的目標,個人和集體不斷地進步下去。”

  武磊的這段話顯然不止和近期自己在俱樂部的表現以及國家隊成績相關,而是基於自己的足球道路,尤其是留洋生涯以來自己遭遇的酸甜苦辣沉澱而來。他寫道,“這篇關於我三十歲的周記醞釀了許久,過去十幾年的經歷很難完整表達,特別是我遠離所有人的這段時間,不同的人生階段都有不同的人生目標,衝甲後想衝超,衝超後志在中超奪冠,奪冠後想到世界舞臺磨練自己,幸運的是我的目標在計劃內實現了,但好像實現得還不夠早,經常想過如果早幾年來到歐洲踢球我能否再登上一個臺階?我知道不會有答案,不需要糾結這些,這麼多年一步步攀登過的臺階也是我向下一個目標前進的基石。都是最好的結果!”

  武磊現在最遺憾的就是還沒代表中國隊參加過世界盃賽,不過他並不會放棄,他坦言自己剛剛三十歲,是職業生涯的頂峰,作為足球運動員應該還有三四年的機會,作為一個足球人,他的足球生涯更僅僅是開了個頭,自己還有太多需要做的事。“小時候我説過希望自己有一天能身價六七千萬,今天我希望未來不管是四十歲還是五十歲的時候。不管是以球員、教練還是青訓教練的身份,一定要讓中國足球融入世界!”

  本報記者 馬藝歐

標簽:武磊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