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周琦將迎賽季首秀:腳踝仍在恢復 基本目標是贏球
2021-12-02 16:15:38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悉尼12月2日電(記者郝亞琳)中國球員周琦即將在本週末迎來加盟澳大利亞籃球聯賽(NBL)東南墨爾本鳳凰隊的賽季首秀。他表示,目前腳踝仍在恢復,能否上場要看當天情況而定。自己的基本目標就是幫助球隊獲勝,爭取每場有一個穩定發揮,越打越好。

  在當日俱樂部舉行的賽前發佈會上,周琦告訴記者,從日本飛回澳大利亞後腳踝有一些腫,今天剛接受了治療。距離開賽還有一天多時間,現在總體情況在變好。

  鳳凰隊的賽季首場比賽是4日對陣新西蘭破壞者隊。鳳凰隊首席執行官湯米·格裏爾在發佈會上表示,周琦與球隊融合得很好,從周琦季前賽的表現就能看出,在比賽風格和競爭力方面,他已經完全融入了鳳凰隊的比賽風格。

  “周琦將是球隊在本賽季的首發球員之一,他還將參加俱樂部明年2月的中國新年賽。我們期待著在賽場看到中國球迷為他加油助威。”格裏爾説。

  周琦也表示,出國打球會有一些調整,國內球隊的整體打法和目前球隊的打法不太一樣,國外球隊打法整體偏快偏簡單一些,對於他的技術特點來説比較好融入。通過季前賽,他已經更多適應了球隊的打法,和隊友、教練也在相互了解磨合中,相信過一段時間大家會有更好的發揮。

  “我覺得在美國的兩年對我幫助很大,不僅在球場上,也包括在出國打球的狀態上。那次經歷幫助我這次很快地融入國外的訓練體系和當地的生活中,是一個很好的經歷。”周琦説。

  對於未來的打算,周琦表示,澳大利亞籃球水準很高,加入NBL對自己是一個提升。重回美職籃當然是一個大的夢想,但目前來説更注重在球隊中的表現,幫助球隊取得比較好的成績,未來的事等這個賽季結束之後再考慮。

標簽:周琦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