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歐冠綜合:馬競突圍晉級 利物浦、阿賈克斯小組賽全勝
2021-12-08 09:36:41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倫敦12月7日電(記者張薇)馬德里競技7日客場3:1力克波爾圖,在三隊最後一輪為小組第二個出線名額而戰的情況下突圍。利物浦、阿賈克斯在晉級無憂的情況下繼續得勝,雙雙實現小組賽六連勝。

  當日賽前,B組除利物浦早早確定晉級16強,剩下的AC米蘭、波爾圖和馬競都還留有出線希望。然而,米蘭在客場先進一球的情況下最終1:2不敵“紅軍”,只能黯然在小組墊底。

  波爾圖主場迎戰馬競,葡萄牙球隊賽前積5分,西班牙球隊則和米蘭一樣4分在握。比賽開始後,波爾圖錯失多次破門良機,馬競則依靠格列茲曼第56分鐘的進球佔據主動。

  此後,比賽火藥味漸濃,兩隊各有一人被罰下場。最終,馬競在比賽尾聲再入兩球,波爾圖則只是在補時第六分鐘打進一個無關痛癢的點球。

  之前三連敗的馬競就此憑藉最後一輪的勝利挺進16強,波爾圖則只能與一個歐羅巴小組賽第二名爭奪晉級歐羅巴淘汰賽的名額。

  在勝負已無關大局的A組中,小組第一曼城客場對陣萊比錫,結果以1:2落敗,主力後衛沃克還領到紅牌。小組第二巴黎聖日耳曼則主場4:1擊敗布魯日。

  開場僅1分多鐘,姆巴佩就為“大巴黎”力拔頭籌,5分鐘後,法國射手又半轉身淩空射門再下一城。此後,梅西在禁區弧頂左腳弧線球遠射破門,將比分擴大到3:0。

  易邊再戰後,布魯日利用反擊扳回一城,但梅西很快自創自罰點球命中,將比分定格在4:1。

  除了利物浦實現小組賽全勝,C組的阿賈克斯也在4:2送走葡萄牙體育後六戰六捷。不過兩隊之前已確定小組前兩名的座次,5:0大勝貝西克塔斯的多特蒙德也依然排名該組第三。

  D組前兩名的對決中,皇家馬德里2:0力克國際米蘭。

標簽:歐冠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