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首鋼滑雪大跳臺開展首次閉環內外全要素實戰演練
2022-01-27 10:17: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1月26日,首鋼滑雪大跳臺場館組織開展首次閉環內外全要素實戰演練。場館運行團隊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礎上,模擬賽時第11個比賽日主要活動,將時間平移、時長壓縮,圍繞四大板塊五項重點內容集中推進,增加演練及指揮運行密集和緊湊性,結合大閉環工作實際,有效測試冬奧賽時關鍵環節運行就緒情況。 

首鋼滑雪大跳臺26日組織開展首次閉環內外全要素實戰演練。  首鋼滑雪大跳臺場館運行團隊供圖

  場館運行指揮部通過協調指揮、信息互通、應急處突響應三大機制,圍繞“體育競賽”、“觀眾及大家庭貴賓”、“新聞運行”、和“運行保障”四大板塊,根據安保交通、醫療防疫、賽事服務、媒體運行等重點內容,嚴格按照賽時運行計劃、工作安排和通行流線進行演練。設置通用場景包括賽道檢查、通行管控、國內外貴賓接待、攝影位置確認、醫療用品交接、防疫消殺等。此外,還設置了一批不同類別、不同領域的應急場景,通過隨機觸發應急場景的方式,檢驗各業務領域突發事件 “人對人”“點到點”的處置流程、效率和品質。

  演練期間,各相關業務領域相互配合,強化閉環內外溝通,加強與屬地石景山聯動,增強靈活機動能力和快速處置的智慧,共同完成了各模擬場景的工作,並配合處置了現場臨時突發事件,對場館綜合服務保障能力進行檢驗,切實做到心裏篤定、行動堅決。 

  場館主任宋世媛表示,大跳臺將堅持問題導向,通過實戰演練認真查找漏洞不足,進一步完善賽事運行方案,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賽事組織,做好冬奧服務保障工作。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