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擊劍 > 正文
擊劍亞錦賽個人賽收官 中國隊女花表現搶眼
2022-06-13 10:50:58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6月12日電(記者王浩宇)據中國擊劍協會消息,2022年亞洲擊劍錦標賽個人賽階段12日在韓國首爾結束,在六個單項的爭奪中,中國隊獲得1金2銀4銅的成績,其中女子花劍選手石玥、陳情緣包攬金銀牌。

  本次亞錦賽10日開賽,首個比賽日中國隊在女子重劍和男子佩劍個人賽中沒有斬獲。11日的女子花劍個人賽中,石玥、陳情緣一路過關斬將在決賽會師,最終石玥以15:9獲勝。

  “其實我賽前訓練感覺自己的狀態一直不是很好,很感謝教練(雷聲)對我的耐心開導。我也沒想到可以拿到冠軍,比賽中想的就是把自己的狀態打出來,認真做好每一劍,不要隨意丟分,看到機會就果斷一點,把自己的技戰術打出來就可以了。”石玥説。

  陳情緣去年在日本東京完成了自己的奧運會首秀,此次亞錦賽收穫銀牌後,她希望和隊友們在接下來的團體賽再創佳績,“這次比賽還是比較爭氣,跟石玥都闖入了決賽。希望這種好的狀態能夠延續到團體賽。接下來要繼續好好訓練,進一步在比賽中增強自己的信心,為(巴黎)奧運會積分賽做鋪墊。”

  12日當天的比賽中,中國隊的莫梓維在男子花劍個人賽奪得銀牌,吳斌收穫銅牌。莫梓維説:“畢竟我們很久沒打國際比賽了,這次就是想在與亞洲強手們的較量中,找到主動對抗的感覺。今天的比賽説明自己還是和頂尖選手有點差距,過程不能説滿意,但是拼盡了全力。”

  其他幾項個人賽中,蘭明豪在男子重劍、傅穎和楊恒鬱在女子佩劍比賽中分別摘銅。

  擊劍亞錦賽將從13日開始團體賽的爭奪。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