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中國球員武磊結束留洋 重返上海海港俱樂部
2022-08-12 09:13:53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社北京8月11日電 上海海港足球俱樂部11日宣佈,中國球員武磊從西甲聯賽歸來,正式加盟上海海港隊。武磊將重新披上球隊的7號球衣,與球隊征戰中超聯賽。

  武磊是中國男足主力球員。2019年隨國家隊征戰完亞洲盃賽事後,武磊開啟留洋生涯,從上海上港(後更名為上海海港)轉會加盟西甲西班牙人隊。

  效力西班牙人隊期間,武磊在各項賽事中出場126次,貢獻16個進球和6次助攻。2018-2019賽季西甲聯賽最後一輪,他的關鍵進球幫助球隊獲得歐羅巴聯賽資格賽的入場券;2019-2020賽季,武磊替補登場攻破了巴塞羅那隊的球門。

  上海海港俱樂部方面表示,作為第一位在西甲和國王盃賽場上取得進球和助攻的中國球員,更是第一位在歐戰正賽中進球的中國男足球員,“全村的希望”武磊從未止步,不斷創造著中國球員留洋的一個又一個全新紀錄。

  西班牙人俱樂部也發佈公告宣佈武磊離隊。公告中感謝了武磊在效力俱樂部期間所表現出來的專業、投入和奉獻精神,並祝願他在未來的職業生涯中好運。

  此前在中超賽場上,武磊代表上海上港出戰172場中超聯賽,創造了102球的隊史進球紀錄。2018賽季,他與上海上港一起奪得俱樂部歷史上首個中超聯賽冠軍,同時斬獲中超“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員”兩大個人獎項。(完)

標簽:武磊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