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C羅轉會,一場鬧劇
2022-09-02 13:32:25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香港9月2日電 題:C羅轉會,一場鬧劇

  新華社記者韋驊

  2022年五大聯賽夏季轉會窗口關閉,曾深陷轉會傳聞的克·羅納爾多(C羅)也確認留在了曼聯,但這場持續一個夏天的鬧劇並沒有結束,曼聯的更衣室多了一個不安因素,C羅本人也面臨著出道以來最大的信任危機。

  今年的夏窗格外熱鬧:高價轉會不勝枚舉、姆巴佩與哈蘭德早早確定去向、萊萬“逼宮”拜仁後如願加盟巴薩……當然,還有C羅的離隊風波。

  就在一年前,彼時還在尤文圖斯、同樣面對轉會流言的C羅長時間內保持沉默,後來一度聲稱留隊,但沒過多久突然釋放轉會信號,在夏窗結束前幾近以“絕殺”的方式重返曼聯,令尤文措手不及。今年不同,C羅幾乎在上賽季一結束就與只排在聯賽第六的曼聯攤牌,連續以“家庭原因”缺席球隊數場夏季熱身賽,但態度強硬的曼聯始終不鬆口,於是一齣“C羅去哪兒”的大戲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在另一邊,C羅的經紀人門德斯則遊走在各大俱樂部之間兜售旗下最大的客戶。

  當C羅回到老特拉福德時,幾乎沒人體恤尤文方面的無奈,紛紛給這次重逢打上了“遊子回家”的標簽,當回過頭再看這樣的注腳,卻有些蒼白無力。只是僅僅過了12個月,為何局面變得如此不可收拾?

  再度聯手,C羅的確在曼聯創造了多次高光時刻,比如連續5場歐冠都有進球,比如對陣熱刺時的“帽子戲法”。但也應該看到,C羅的到來沒能激發隊友的活力,拉什福德、卡瓦尼的進球數均大幅下滑,之前獲得聯賽亞軍的曼聯也沒有更進一步,不但早早失去歐冠希望,也僅僅是在最後一輪才確保歐羅巴聯賽的資格。

  無法參加下賽季歐冠聯賽是C羅萌生去意的直接原因,曾連續19個賽季參加歐冠、習慣了在頂級舞臺出風頭的曼聯7號顯然不願意屈身次一級的歐羅巴聯賽。作為歐冠第一射手,已經打進140個進球的C羅領先第二名梅西15球,平心而論這並不是一個“安全距離”。即便C羅不著眼于梅西,但也要看看後輩姆巴佩與哈蘭德,二人在歐冠的進球數已經超越了同時期的自己。曾表態“我不追逐紀錄,是紀錄追逐我”的C羅自然想盡可能地在歐冠中夯實優勢。可偏偏,歐羅巴聯賽官方以C羅的照片進行賽事宣傳,令人哭笑不得。

  上周曼聯與南安普敦的英超聯賽,被小將薩利蘇“強行超車”的C羅感受到了歲月不饒人,在場下C羅也體會到了從巔峰時期有市無價到如今有價無市的落差。門德斯忙活了一個夏天,被媒體曝光有過接觸的俱樂部不在少數,但談判從來沒有進入實質性階段。

  面對傳聞,拜仁、切爾西這樣財力與競爭力兼備的俱樂部紛紛以“不符合建隊思路”將C羅拒之門外,C羅即便降薪但依然高昂的薪水讓那不勒斯和葡萄牙體育高呼“要不起”,馬德里競技的球迷直接打出橫幅明確表態不歡迎這位“馬競剋星”的到來……到了最後,甚至一些低級別俱樂部也以調侃C羅的方式“蹭熱點”。

  眼看著留給門德斯操作的時間越來越少,歐冠的大門也逐漸向C羅關閉。可留下來的C羅能安心踢球嗎?曼聯開季的五場比賽,C羅有四場都是替補,包括與利物浦的關鍵一戰,這在以往是不可想像的。如果主教練滕·哈格還是以鐵腕的方式對待地位特殊的C羅,球隊更衣室氛圍將會變得微妙,長此以往,即將在年底參加世界盃的葡萄牙隊也要著急了。

標簽:C羅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