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網球 > 正文
再見,一代球王費德勒
2022-09-26 12:06: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英國當地時間9月23日晚,在ATP年終總決賽的舉辦地——倫敦02球館,2022年拉沃爾杯網球賽如期上演,當天共進行4場比賽,一代球王費德勒與納達爾聯袂登場送上“壓軸戲”,這是瑞士人職業生涯的最後一場比賽,球王就此謝幕。

費德勒(左)和納達爾在比賽中。組委會供圖

  在這場2小時16分鐘的雙打比賽中,費德勒和納達爾組成的歐洲隊對戰索克和蒂亞福組成的世界隊,在錯失一個賽點的情況下,最終以6比4、6比7(2)和9比11落敗。

  以輸球結束職業生涯,略顯悲情,但又何妨?這位曾經單打世界排名第一累計310周的史上最佳球員之一;這位坐擁二十個大滿貫,一百零三個ATP單打冠軍的天王;這位手握二十八個大師賽冠軍,以及六座年終總決賽冠軍的頂尖運動員;這位大滿貫369場勝利,以及連續19年獲得ATP最受球迷歡迎獎的傳奇;這位北京奧運會男雙金牌和倫敦奧運會男單銀牌得主……面對有些遺憾的結局,費德勒仍從容面對:這是一段完美的旅程,我願意從頭再來一次。

  賽後,音樂響起,羅傑·費德勒在主持人的旁白下繞場一週,揮手致意。41歲的他和家人擁吻、和球迷告別,24年的職業生涯就此落幕,此情此景感動著現場和電視機螢幕前的每個人,潸然淚下是對羅傑最長情的告別。

  雖然職業生涯已經結束,但費德勒曾説過:網球是自己DNA的一部分。今後的歲月裏,天王一定以不同的方式擁抱網球,相伴左右,不會遠離。(趙雪湄)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