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排球 > 正文
李盈瑩希望站上世錦賽領獎臺
2022-09-30 08:25:23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2000年出生的李盈瑩已經是新一屆中國女排陣中年輕的“大隊員”。這不是她第一次身披國家隊戰袍征戰世錦賽,但和4年前相比,隨隊出征2022女排世錦賽的李盈瑩已經成為了這支年輕球隊的進攻核心。在荷蘭阿納姆,李盈瑩坦言她希望能夠幫助隊友們站上世錦賽的領獎臺……

  2022年女排世錦賽是新一屆中國女排在巴黎奧運週期面臨的第一場大考,也是李盈瑩第一次以核心隊員的身份出戰頂級世界大賽。在她的努力下,在隊友們的團結協作下,中國女排在第一階段小組賽中取得了3連勝。李盈瑩在3場比賽中共斬獲59分,其中包括54分扣球得分、3分攔網得分和2分發球直接得分。她的扣球命中率達到48.65%。54分扣球得分也讓她在世錦賽個人技術統計排名中暫列第三位,僅比排名第二的意大利女排球星埃格努少4分。李盈瑩表示,面對這一次女排世錦賽,她在體能和心理上都做好了充足的準備,也希望能夠通過每一場比賽不斷地和隊友磨合,總結問題,提高默契度,“希望我們一場比一場打得好,全隊一心,拼每個對手。”

  北京時間9月28日晚上,中國女排迎來了一場非常引人關注的比賽。面對本賽季曾輸過的老對手日本女排,中國女排團結一心,面對困難很好地發揚了頑強拼搏、永不言敗的女排精神,直落3局完勝日本女排。

  在這一場比賽裏,李盈瑩再度斬獲全隊最高的19分。走下賽場,李盈瑩把獲勝的原因總結為全隊賽前充分的準備和團結協作。“這場比賽我們準備得很充分,準備時間也比較長。我們對日本女排的每個人和每個輪次準備得都比較細。贏下這場比賽,我覺得全隊上下團結協作,大家一起拼得很好!”

  4年前,李盈瑩和隊友們在2018年女排世錦賽上獲得了一枚寶貴的銅牌,4年之後,李盈瑩希望自己能夠幫助隊友們再一次站上領獎臺,甚至是最高領獎臺。她表示,要想實現這個目標不能光喊口號。她會通過努力不斷完善自己,向世界頂尖球隊和運動員學習,彌補短板。李盈瑩説,希望自己可以變得越來越強大,為球隊作出更多貢獻,“大家對我的期待很高,這也是對我的鞭策。我對自己也有期望、有要求,我會通過訓練和比賽不斷積累信心和經驗。”

  本報記者 蘇 暢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