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國體操女隊教練:發揮不佳因訓練準備不足
2022-11-02 13:13:47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英國利物浦11月1日電(記者肖亞卓、張薇)1日,在英國利物浦舉行的2022體操世錦賽女子團體決賽中,中國隊發揮不佳,在8支決賽隊伍中排名第六,未能獲得2024巴黎奧運會參賽資格。中國隊教練王麗明在賽後表示,隊伍近期的訓練情況不是太好,新的奧運週期急需補充新鮮血液。

  在參加本次世錦賽前,中國體操隊在法國進行了為期10天的準備訓練,10月底才來到利物浦。王麗明表示,在法國這段時間的訓練,隊伍的情況並不是很好,器材的適應上不是太理想。“感覺器材還是有一定差距,那個俱樂部更接近於青少年的,它不是成年的器材,所以在適應過程中出現了一些問題。”

  當天中國隊派出的隊員為唐茜靖、歐鈺珊、羅蕊、韋筱圓和章瑾,其中唐茜靖、章瑾和歐鈺珊都參加了東京奧運會。進入新的奧運週期,王麗明表示中國女子體操隊還是由這些“老面孔”征戰在第一線,目前急需有新人涌現出來,壯大備戰隊伍的力量。

  “我們非常希望老隊員們能夠延長運動壽命,延長她們的技術巔峰,但還是要尊重、遵循運動員的成才規律。”王麗明説,“這次大部分隊伍都已經大換血了,而我們還是這些原來的隊員。”

  此次世錦賽是巴黎奧運會的第一場資格賽,拿到團體前三名的隊伍將直接獲得巴黎奧運會的參賽資格,第六名的成績意味著中國隊只有等到2023年在安特衛普舉行的世錦賽上再去努力向奧運資格發起衝擊。

  “我們希望隊伍裏這些大隊員,用她們的經驗、成熟帶動那些小的,然後用這些小隊員的衝擊力,促進大隊員保持最好的狀態,這樣整個隊伍才會更有競爭力。目前來看,我們這支隊伍和其他強隊比較,實力還是偏弱了一些。”王麗明説。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