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真·死亡之組,誰能上岸?
2022-11-28 09:28:22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11月28日電 北京時間28日淩晨,西班牙隊與德國隊的強強對話最終以1:1收場,雙方各取一分。但這樣的情況,讓有著“死亡之組”稱號的E組出線形勢更加撲朔迷離。

  在小組賽僅剩一輪的情況下,西班牙隊、日本隊、哥斯達黎加隊、德國隊誰能最終上岸出線?別眨眼,燒腦推理來了。

  首先來回顧下德國隊與西班牙隊的比賽。本場兩隊互有攻守,僵局在下半時才被打破。第62分鐘,西班牙隊通過邊路進攻覓得機會,替補登場的莫拉塔中路包抄破門,西班牙隊1:0領先。

  第83分鐘,德國隊19歲小將穆夏拉為替補登場的菲爾克魯格送出助攻,後者禁區內怒射破門,德國隊頑強將比分扳平。

  在這個比賽日早些時候,日本隊爆冷0:1不敵哥斯達黎加隊。後者經歷首輪慘敗後,如今重新加入到了小組出線名額的爭奪中。

  而兩支在首輪小組賽取得勝利的球隊,均未能實現提前晉級淘汰賽。

  本場比賽結束後,E組四支球隊的排名如下:

  1、西班牙隊 4分 凈勝球:7

  2、日本隊 3分 凈勝球:0

  3、哥斯達黎加隊 3分 凈勝球:-6

  4、德國隊 1分 凈勝球:-1

  在只剩最後一輪小組賽的情況下,我可以負責任地説:四支球隊都有可能晉級(小組前兩名)或者被淘汰!

  莫急,聽我慢慢道來。

  E組最後一輪小組賽的對陣形勢為:日本隊vs西班牙隊(北京時間12月2日03:00)、哥斯達黎加隊vs德國隊(北京時間12月2日03:00)。

  小組賽最後一輪,四支球隊的兩場比賽將同時打響,這也進一步增加了晉級懸念。中場休息時,大家會不會都在刷另外一場的比分~

  那麼,四支球隊順利出線分別需要哪些條件呢?

  西班牙隊

  西班牙隊目前名列小組首位,如果想要順利晉級,他們只需要在末輪對陣日本隊的比賽中保持不敗即可。

  日本隊、哥斯達黎加隊

  日本隊和哥斯達黎加隊目前均積3分,前者憑藉凈勝球優勢暫時位列小組第二位。如果想成功晉級,兩支球隊在末輪取勝即可。

  德國隊

  由於此前兩戰均未能收穫勝利,“德國戰車”的情況相對複雜一些。如果想拿到小組晉級名額,他們必須要在末輪戰勝哥斯達黎加隊。與此同時,也必須要看對手臉色。

  如果日本隊戰勝西班牙隊,德國隊就必須保證自己的凈勝球數要多於西班牙隊(若凈勝球相同,至少要保證總進球數不少於西班牙隊)。由於西班牙隊目前凈勝球數量較多,在該種情況下,德國隊要寄希望於日本隊大比分戰勝西班牙隊或自己大比分戰勝哥斯達黎加隊。

  如果日本隊與西班牙隊戰平,德國隊有兩種選擇:1、以至少兩球優勢戰勝哥斯達黎加隊。

  2、以一球優勢戰勝哥斯達黎加隊,但總進球數多於日本隊。

  如果日本隊負於西班牙隊,德國隊戰勝哥斯達黎加便可直接晉級。

  所以于E組而言,最終誰能成功上岸或許要到比賽的最後時刻才能見分曉。

  整體而言,四支球隊晉級難度如下:德國隊>哥斯達黎加隊>日本隊>西班牙隊。

  不行了,我CPU燒了。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