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克拉馬裡奇,靈動射手似蘇克
2022-11-29 10:33:18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多哈11月28日電(記者岳東興、王浩明、韋驊)跑位靈動,停球細膩,左腳精準,獨進兩球,跪地滑行,仰天吶喊……在卡塔爾世界盃上,克拉馬裡奇用充滿激情的表現向國際足壇宣告,克羅地亞隊不僅有中場大師莫德里奇,還有著傳承和神似傳奇球星達沃·蘇克的一流射手,同樣在書寫著精彩。

  27日晚,在歷史悠久的哈裏發國際體育場,面對加拿大隊球星阿方索·戴維斯“閃電”般的頭球破門,速度和衝擊力略顯不足的克羅地亞隊,一度面臨被爆冷的逆境。

  主教練達利奇賽後復盤這場4:1的大勝時表示,活力十足的加拿大隊一開場就進球,帶給了他們更多的能量和力量,而克羅地亞隊逆轉贏球的關鍵是“成功穩定住了自己”。

  毫無疑問,31歲的克拉馬裡奇是迅速讓“格子軍團”冷靜下來,並“喚醒”上屆世界盃亞軍球隊的關鍵。他的兩粒進球,詮釋了世界級射手的特質。

  第36分鐘,在邊鋒佩裏西奇送出穿襠妙傳前,在433體系中擔任中鋒的克拉馬裡奇,早已預感到門前“殺機”。他在“佩刀”得球前,已經找到空當,做好前插準備。

  傳球一到,克拉馬裡奇順勢殺入禁區,不停球勁射遠角破門。這樣的果斷和流暢,令回追的加拿大後衛和上前封堵的門將,毫無辦法。

  第70分鐘,早已接管比賽的克羅地亞隊,繼續在找回世界強隊的感覺。那一刻,已經替佩裏西奇策劃好傳球線路的克拉馬裡奇,又跑到了無人盯防的遠門柱位置,高舉雙臂,向隊友示意。

  當飛過加拿大球員頭頂的傳球墜落,這位在德甲賽場久經磨礪的前鋒,幾乎是出於本能,右腳卸球,巧妙地讓皮球滑到左腳發力的位置,這一細膩的停球技術,為一氣呵成的射門打下基礎。一腳低射過後,依然是直挂死角。比賽提前失去懸念。

  首球讓全隊冷靜,第二球鎖定勝局。賽後獲評全場最佳的克拉馬裡奇,證明了克羅地亞隊不僅有世界最好的“10號”,也有頂級的前鋒。而這些,源於他對足球的熱愛和追夢的執著。

  6歲進入薩格勒布迪納摩俱樂部的青訓體系,克拉馬裡奇在這家堪稱“球星搖籃”的克羅地亞球隊,開始了追夢之旅。青少年生涯,他為俱樂部累計打進450多球,榮膺隊史“青少年射手王”。

  短暫的英超歲月未達預期後,克拉馬裡奇在德甲霍芬海姆隊找到感覺,自2016年至今,為俱樂部打進90多球,逐漸達到生涯頂峰。前國家隊教練尼科·科瓦奇曾表示,這名前鋒讓他想起了“金左腳”蘇克。

  在多哈,隨著隊友們漸入佳境,身後有莫德里奇、布羅佐維奇、科瓦契奇堪稱中場“金三角”般支持的克拉馬裡奇,將繼續為球隊攻城拔寨,期待著為克羅地亞足球書寫比四年前更為動人的華章。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