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C羅走後,B費又進了一個球
2022-11-29 17:22:46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多哈11月29日電 題:C羅走後,B費又進了一個球

  新華社記者劉旸 張榮鋒 鄭昕

  葡萄牙隊因為克·羅納爾多(C羅),光芒總是很少照到其他人。

  能和世界盃開賽搶流量的足球新聞怕是只有C羅和曼聯之間的糾葛。C羅離開炒得沸沸颺颺,而他在曼聯的葡萄牙隊友布魯諾·費爾南德斯(B費)今年和曼聯續約至2026年。

  C羅走,B費留。有記者問B費:“你尷尬嗎?”

  “我不會覺得任何不適。”B費説,“在這其中,我沒必要選邊站。C羅一直是能夠激勵我的人,和他在一起踢球一直是我的夢想。但是,沒有什麼事情是永恒的。如果能夠留下,當然最好。不論同不同意(他的想法),我都會尊重他的決定。”

  28日晚,葡萄牙隊2:0擊敗烏拉圭隊。當盧賽爾體育場上空傳出C羅的名字,全場沸騰。這一晚,球場坐滿8.8萬人。

  球迷呼喚他,鏡頭捕捉他。當B費在下半時踢進第一個進球時,所有人都以為,C羅光亮有型的秀髮生風,頭球建功。

  B費似傳似射,C羅假戲真做。

  從進球後慶祝反應看,C羅表現得像這粒進球得益於他,歸功於他。片刻,盧賽爾體育場大螢幕顯示,進球人為B費。鏡頭對準C羅,他仰頭,雙眼緊盯螢幕,笑容緊張,難掩失望,尷尬,而不失禮貌。

  37歲的C羅在上一場與迦納的比賽中罰進點球,成為在五屆世界盃上都能進球的歷史第一人。他似乎不太相信“自己的進球”會改判給隊友。直到他被主教練費爾南多·桑托斯換下時,仍然是如此表情。

  ESPN在形容這粒進球時説,C羅沒能“悄悄偷走功勞”。

  就在球迷以為比賽將以1:0結束時,主裁判被視頻助理裁判叫到場邊,親自觀看烏拉圭球員在禁區內手球犯規的視頻回放。

  點球!

  如果C羅還在場上,這個點球可能自然而然交給C羅。但這次是B費,他碎步助跑,變了變節奏,輕鬆騙過門將,為球隊錦上添花。

  補時階段,B費打門,擊中立柱,險些上演帽子戲法。鏡頭再次找到C羅,他在場下鼓掌,笑容緊張、尷尬、而不失禮貌。

  賽後新聞發佈會,獲評本場最佳的B費姍姍來遲。

  “第一個進球算在誰頭上,我不覺得這很重要。”B費説,“我的感覺是C羅碰到了球。我是想傳給他的。最重要的是,我們晉級到16強了。”

  B費説:“我們還要贏下一場比賽,贏所有比賽,確保小組第一,這是我們想要的。我們會面對不同技術風格的球隊,盡最大努力。”

  桑托斯27日在賽前新聞發佈會上曾説,葡萄牙不會讓C羅承擔所有壓力,所有球員都有自由發揮的空間。

  29日淩晨的賽後發佈會上,桑托斯在第一個進球問題上為兩位愛將“和稀泥”:“我的球員都很棒,其他的不重要。我們要看到積極的一面,越來越多的球員參與進攻。我相信我的每一位球員。”

  桑托斯的笑容,尷尬,而不失禮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