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西班牙主帥恩裏克“下課”
2022-12-09 09:39:45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馬德里12月8日電(謝宇智)兵敗卡塔爾之後,西班牙國家隊火速換帥。西足協8日宣佈,恩裏克“下課”,西班牙21歲以下國青隊主帥路易斯·德·拉·富恩特將接任成年隊主教練一職。

  西足協在當日發佈公告,確認了恩裏克不再擔任國家隊主帥的消息。公告中感謝了路易斯·恩裏克和其教練團隊過去幾年的工作,並稱:自2018年上任以來,恩裏克通過革新,幫助西班牙國家隊和西班牙足球實現了更新換代。

  恩裏克于2018年出任西班牙國家隊主教練。他曾帶領西班牙闖入2020歐錦賽半決賽,並在2020-2021賽季的歐國聯賽事中拿到亞軍。但在剛剛結束的卡塔爾世界盃八分之一決賽中,他所率領的這支年輕的西班牙在120分鐘的比賽中與摩洛哥0:0踢平,並在隨後的點球大戰中以一球不進的恥辱戰績出局。在這場失敗後,西足協迅速做出了換帥的決定。

  與此同時,西足協還透露,61歲的路易斯·德·拉·富恩特將出任西班牙新帥,但對其的任命仍有待下週一西足協董事會最終批准。

  富恩特此前為西班牙21歲以下青年隊主教練。他曾帶隊獲得2019歐洲21歲以下青年錦標賽冠軍和2020東京奧運會男足銀牌。2021年6月,他還曾在西國家隊因新冠防疫政策無法出場比賽的情況下帶領西班牙21歲以下青年隊的球員以成年隊的名義出戰對立陶宛的友誼賽,並以4:0獲勝。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