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梅西的第一千零一場比賽
2022-12-10 11:57:13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北京12月10日電 題:梅西的第一千零一場比賽

  作者 劉星晨

  過去的這個深夜,于阿根廷球迷而言,註定難眠。

  領先、衝突、傷停補時讀秒絕平、加時賽、點球大戰。在阿根廷與荷蘭的世界盃1/4決賽中,充斥著綠茵場上這些經典元素。最終,隨著勞塔羅完成“自我救贖”射入制勝點球,場面佔據主動的阿根廷人笑到了最後。

  巨星之力

  梅西領銜的攻擊線、范戴克坐鎮的後衛線,很多人説阿根廷與荷蘭的比賽,是矛與盾的直面對話。在120分鐘的比賽時間裏,這一點被展現得淋漓盡致。

  客觀地説,這是一場肢體碰撞頻繁的比賽,火藥味頗為濃烈。即使替補席也被主裁判出牌關照。

  而在刺刀見紅的拼殺中,巨星總能通過一己之力扭轉比賽局勢。對此,35歲的梅西無需再證明什麼。上半場,他送出的直塞球幫助隊友莫利納單刀破門成功。第73分鐘,他在12碼點上一蹴而就,幫助阿根廷擴大領先優勢。

  然而劇本並未就此發展下去。替補登場的荷蘭隊球員韋格霍斯特用一記頭球讓懸念再起,傷停補時讀秒階段,他用一記推射澆滅了阿根廷人在常規時間內結束比賽的想法。

  點球大戰中梅西是阿根廷首位出場的隊員,穩穩罰中的他穩定了軍心,也最終把阿根廷帶入了卡塔爾世界盃四強。

  “阿根廷是世界上最好的四支球隊之一,他們知道怎麼以同樣的慾望和強度踢好每場比賽。”賽後,阿根廷領袖用這句盛讚為這一晚劃上句號。

  紀錄之夜

  這是梅西職業生涯的第一千零一場比賽,在步入千場行列後,這意味著新的起點。一傳一射建功後,他的榮譽簿上又多了幾項新的紀錄。

  幾乎在所有比賽中,“梅球王”都是對手重點盯防對象,他的身邊總是圍著幾名身材魁梧的防守球員。但用一記手術刀般的直塞傳球,他還是從縫隙中找到了為隊友輸送炮彈的正確道路,1:0。

  真正屬於梅西的榮耀時刻,發生在12碼點上。打入點球後,他的世界盃總進球數來到10球,追平托馬斯穆勒並列現役第一。同時,他也成功追平阿根廷傳奇巴蒂斯圖塔,並列隊史世界盃進球數第一。

  至於能否超越前輩,外界不得而知。但35歲的梅西,仍有太多機會讓自己在紀錄榜上獨佔鰲頭。

  賽後,梅西毫無疑問地捧起了全場最佳球員獎盃,這是他在世界盃賽場上第9次獲得該殊榮。“他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足球運動員。”荷蘭隊球員德容的這句評價,或許是今夜很多人的心聲。

  飛向夢想

  點球大戰中,阿根廷門將達米安·馬丁內斯撲出對手兩粒點球。賽後梅西跑向隊友,二人緊緊相擁。

  “我們已經闖進了半決賽,因為我們有無限的激情和強大內心。”馬丁內斯如是説道。而“進入半決賽”幾乎是所有阿根廷隊員提到最多的一句話。

  卡塔爾世界盃是梅西的最後一次世界盃之旅,他渴望能帶領“潘帕斯雄鷹”捧起大力神盃。如今,他們距離這個夢想,只差2場勝利。

  2014年,阿根廷在決賽中惜敗德國隊,與世界盃冠軍失之交臂。8年後,更加年輕的阿根廷隊再次闖入四強,渴望完成夙願。

  屬於“藍白軍團”的卡塔爾逐夢之旅尚未結束,半決賽等待他們的是挑落奪冠熱門巴西隊的克羅地亞人。

  強者的命運永遠掌握在自己手裏。這一點,梅西和他的阿根廷早已爛熟於心,他們已準備繼續展翅翱翔。(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