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同遇點球大戰 南美雙雄悲喜兩重天
2022-12-10 12:15:19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多哈12月9日電(記者王浩宇、肖世堯、趙建通)南美雙雄巴西和阿根廷隊在9日的卡塔爾世界盃足球賽四分之一決賽中均遭遇點球大戰,“桑巴軍團”最終飲恨被克羅地亞隊淘汰,而“潘帕斯雄鷹”則擊敗荷蘭隊挺進半決賽。

  領先、被追平、進入點球大戰,巴西和阿根廷隊當天的比賽進程驚人相似。

  頭號奪冠熱門巴西隊常規時間和克羅地亞隊戰成0:0,加時賽內馬爾前場“導演”精妙“撞墻配合”後打入領先進球,這是他為巴西隊打入的第77粒進球,在隊史射手榜上追平了排名第一的“球王”貝利。

  佩特科維奇第117分鐘的進球幫助克羅地亞隊以1:1扳平比分,繼16強賽淘汰日本隊後,克羅地亞人連續第二場面對加時賽和點球大戰。為克羅地亞立功的又是門將利瓦科維奇,他在點球大戰第一輪撲出了羅德里戈的射門,隨著巴西隊馬爾基尼奧斯在第四輪點球中柱彈出,克羅地亞隊以4:2的點球比分獲勝。

  心比天高的巴西隊員和球迷在失利後留下了傷心的淚水,另一場比賽阿根廷人也哭了,但那是喜極而泣。

  阿根廷隊在比賽進行至73分鐘時,憑藉梅西的一傳一射,已手握2:0的領先優勢。逆境下荷蘭隊換上高中鋒韋格霍斯特收到奇效,他登場後不久就以一記頭球破門重振本隊士氣。荷蘭隊在補時尾聲打出精妙的任意球配合,韋格霍斯特打入扳平進球,“鬱金香”在終場前重新綻放。

  加時賽阿根廷隊連續發動猛攻,但運氣不佳,恩佐·費爾南德斯最後時刻的遠射擊中立柱,兩隊進入點球大戰。阿根廷門將馬丁內斯前兩輪連續撲出對手點球,成為最大功臣,助阿根廷隊點球大戰4:3驚險勝出。

  梅西本場比賽罰入點球,這讓他追平了傳奇射手巴蒂斯圖塔,並列阿根廷隊史世界盃射手榜首位。

  阿根廷隊將在半決賽對陣克羅地亞隊。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