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摩洛哥改寫歷史 法國淘汰英格蘭
2022-12-11 14:48:12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多哈12月10日電(記者楊汀、劉旸)卡塔爾世界盃足球賽10日進行最後兩場爭奪四強的比賽。摩洛哥隊以1:0爆冷擊敗葡萄牙隊,成為歷史上第一支晉級世界盃四強的非洲球隊。法國隊以2:1戰勝英格蘭隊,為衛冕道路掃清了一個強敵。

  葡萄牙頭號球星克·羅納爾多(C羅)當日繼續擔任替補。面對此前6:1狂勝瑞士隊的葡萄牙隊,“亞特拉斯雄獅”不僅延續了前四場比賽僅失一球的防守功力,還率先打破僵局。第42分鐘,阿拉爾左路傳中,恩內斯裏在禁區內高高躍起,頭球破門。

  下半場伊始葡萄牙隊換上C羅後接連發動猛攻,但得勢不得分。隨著第91分鐘C羅在禁區內的低射被摩洛哥門將布努化解,以及終場前佩佩小禁區內的頭球攻門偏出,葡萄牙隊無力回天。C羅眼中噙淚,獨自提前離場。

  “英法大戰”在海灣球場壓軸上演。這是兩隊歷史上首次在世界盃淘汰賽階段相遇,此前他們兩次在小組賽中交手,英格蘭隊都是獲勝的一方。

  第17分鐘,姆巴佩左路策動進攻後經妙傳至瓊阿梅尼,後者25米開外遠射破門,幫助法國隊取得領先。然而,下半場開始不久,這位進球功臣就在禁區內放倒薩卡送給對手一粒點球。英格蘭隊隊長凱恩一蹴而就。

  第78分鐘,吉魯接格列茲曼助攻頭球破門幫助法國隊再度領先。第80分鐘,英格蘭隊的芒特禁區內被埃爾南德斯撞倒,裁判經過近兩分鐘的VAR回放判定點球。凱恩再次主罰,但這次卻將球踢飛,英格蘭隊錯失了再度扳平比分的絕佳機會。

  最後階段,儘管英格蘭隊大舉壓上一度形成圍攻之勢,但始終無法再度破門。

  摩洛哥隊和法國隊將在半決賽中相遇。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