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C羅哭了,我的青春也隨之落淚
2022-12-11 14:36:18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北京12月11日電 題:C羅哭了,我的青春也隨之落淚

  作者 劉星晨

  熱愛可抵歲月漫長。但行至其中,難掩落寞神傷。

  葡萄牙與摩洛哥的四分之一決賽,最終以0:1收場,“亞特拉斯雄獅”讓非洲足球首次體味到了世界盃四強的滋味。

  下半場傷停補時達到8分鐘,期間C羅在禁區前沿覓得射門良機,但他的低射被摩洛哥門將布努拒之門外。

  這是C羅在卡塔爾世界盃的最後一腳射門。可惜這一次,他沒能再拯救自己的球隊。

  終場哨聲響起,正式宣告葡萄牙隊出局。C羅掩面跪倒在球場中央,身旁是三兩相擁的摩洛哥隊員。很快,他便消失在直播鏡頭中。

  畫面一轉,葡萄牙球星在工作人員陪同下快步走入球員通道。遠離了球場喧囂,那一刻,平日裏以硬漢著稱的C羅再也沒能抵住淚水的分量。

  這場比賽是C羅第196次為葡萄牙出戰,他由此追平科威特球員巴德爾-穆塔瓦,並列成為國家隊出場次數歷史最多的球員。

  這本該是屬於C羅的紀錄之夜,但個人榮譽帶來的回憶只有悲傷。C羅哭了,視其為青春的一代擁躉也哭了。

  來到卡塔爾開啟第五次世界盃之行時,C羅已經37歲。這也是為何大家都會認為,“單車少年”將在這裡迎來世界盃的最後一舞。

  每當葡萄牙前進一步,C羅總會通過社交媒體稱讚球隊的表現。在他看來,這個集體團結且富有才華。年近四旬的C羅無需再證明什麼,他只想讓所有葡萄牙人感到驕傲和喜悅。至高無上的大力神盃,便是他心中所想的具象展現。

  “如果葡萄牙贏得世界盃而我沒有進球,那也OK。我以孩子們的名義發誓,這是于我最相關的事情。”

  這個賽季,C羅在聯賽中的發揮難言出色。世界盃揭幕後第二天,他與曼聯分道揚鑣,有人擔憂這會對葡萄牙的晉級前景産生影響。

  卡塔爾世界盃首秀,C羅率隊3:2險勝迦納。那場比賽,他用點球幫助葡萄牙取得領先,就此成為歷史首位在連續五屆世界盃中取得進球的球員。優勝劣汰的綠茵場上,沒有人會永遠年輕。橫跨16年時間,C羅用“紀錄之王”的頭銜讓質疑聲暫時平息。

  小組出線後,葡萄牙在八分之一決賽中對陣瑞士,他們用一場6:1的大勝搭上了通往淘汰賽次輪的末班車。那一晚,葡萄牙老帥桑托斯沒有安排C羅首發出戰。直到第73分鐘,他才替補登場,並從39歲的佩佩手中接過隊長袖標。

  賽後,葡萄牙球星與隊友擊掌相慶,然而默默走回了更衣室。

  對陣“黑馬”摩洛哥,C羅仍未出現在首發名單中。在桑托斯眼中,替補登場的C羅能為球隊作出更多貢獻。葡萄牙球星雖然對此並不開心,但他還是接受了這一角色。在世界盃賽場,他深知“團隊至上”這四個字的意義。

  為此,C羅連續31場國際大賽首發的紀錄作古。可即使如此,葡萄牙隊還是沒能邁入四強。替補登場的C羅打光了所有子彈,但他沒能追回這一球的差距,就像他追不回逝去的青春。

  16年前,C羅在德國開啟世界盃征程。彼時年少成名的他被叫作“小小羅”,身披17號球衣跟隨在葡萄牙“黃金一代”的身後。對陣荷蘭隊的比賽,小小羅被對手重點照顧。受傷下場時,青澀的他淚灑賽場。

  2010年的南非,葡萄牙被西班牙一劍封喉,無緣八強;2014年的巴西,球隊因凈勝球劣勢無緣小組出線;4年前的俄羅斯,他們碰到了狀態神勇的卡瓦尼,再次被擋在八強門外。

  在卡塔爾,37歲的C羅沒能等來屬於他的淘汰賽進球。他曾説,獲得世界盃冠軍是葡萄牙隊可以實現的目標。可“黑馬”的鐵蹄,踏碎了瑰麗的夢想。

  最是人間留不住,朱顏辭鏡花辭樹。

  帶著不甘與遺憾,C羅轉身離開。球迷用長文短句送別至愛,“哪怕有下一個C羅,我也不再有下一個青春了。”

  這個清晨,C羅淚灑賽場的身影隨著轉播信號傳遍世界,多少人的青春也為之動容落淚。

  37歲,5屆世界盃,22次世界盃登場,8粒進球,2次助攻……背負著葡萄牙人的期望,C羅交出了這份答卷。

  至於未來,時間會給出答案。(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