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讓非洲足球站上世界之巔!摩洛哥隊的目標是奪冠
2022-12-14 09:40:25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多哈12月13日電(記者王浩明、岳東興、韋驊)卡塔爾世界盃法國隊與摩洛哥隊的半決賽將於14日打響,摩洛哥隊主帥雷格拉吉13日在賽前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摩洛哥隊並不滿足於進入四強,球隊的目標是奪冠,讓非洲足球站上世界之巔。

  “也許有人説摩洛哥隊應該滿足了,但我們並不是僥倖打進了半決賽,我們知道自己可以繼續走下去,我們來這裡的目標就是冠軍。”雷格拉吉説。

  摩洛哥隊在四分之一決賽中1:0擊敗葡萄牙隊闖進四強,創造了非洲足球的歷史。雷格拉吉表示,球隊仍然保持著對勝利的渴望。

  “我們現在仍充滿渴望,整個球隊非常團結,我們已經書寫了歷史,但我們要讓非洲足球站上世界之巔。我們充滿信心。有人説我們會疲勞,但我們怎麼可能在世界盃的半決賽感到疲勞。”雷格拉吉説。

  在摩洛哥隊擊敗葡萄牙隊的比賽結束後,球隊中不少人衝上看臺擁抱了自己的家人。本次摩洛哥隊征戰卡塔爾世界盃,不少球員和教練的家屬都在現場加油助威,雷格拉吉認為,家人的到來對球隊非常重要。

  “家庭為球隊注入了非凡的力量,這種力量能夠將球隊團結在一起。世界盃不是預選賽或者友誼賽,我們需要更加強調集體,需要隊員的犧牲精神。”雷格拉吉説。

  提到球隊半決賽的對手,雷格拉吉認為,法國隊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隊,但並不是更強的球隊就一定能贏得比賽。

  “現在,機會擺在我們面前,我們不想再多等了。有人認為我們瘋了,説我們是在做夢,很多人説我們打到這個份兒上已經足夠了,但我們不會停步,我們還要贏。足球之美在於差異,每個人的想法都不同,並不總是強隊贏得比賽,這就是足球能在全世界吸引無數人為之癡迷的原因。”雷格拉吉説。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