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矛盾之戰”法國勝出 與阿根廷會師決賽
2022-12-15 10:29:33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多哈12月14日電(記者岳東興、韋驊、王浩明)進攻高效的衛冕冠軍法國隊14日晚以2:0淘汰“巨人殺手”摩洛哥隊,闖入卡塔爾世界盃決賽。

  特奧在開場不久“閃電戰”似的淩空勁射,以及科洛·穆阿尼的近距離推射,幫助一度被對手壓制的“高盧雄雞”驚險過關,自2018年後再度闖入世界盃決賽。

  名帥德尚執教的法國隊將與梅西領銜的阿根廷隊上演“決戰多哈之巔”。法國隊有望成為1962年的巴西隊之後第一支衛冕世界盃的球隊。

  此前,摩洛哥隊擊敗了比利時、西班牙和葡萄牙等強隊,成為史上第一支晉級世界盃四強的非洲球隊。雖然未能將“黑馬之路”進行到底,這支北非勁旅用流暢的攻勢足球贏得世界足壇的尊重。

  當晚在海灣球場,開場僅5分鐘,法國隊中場大將格列茲曼策動攻勢,橫敲禁區中路。姆巴佩射門被封堵,邊後衛特奧左腳淩空掃射破門,打破僵局。這是摩洛哥隊在本屆世界盃上除“烏龍球”外被攻入的第一球。

  落後的摩洛哥隊沒法延續擅長的防守反擊,只得主動進攻。而法國隊更多地進行快速反擊,高中鋒吉魯曾抓住對方爭頂失誤,大力抽射,擊中立柱。

  摩洛哥人在第21分鐘再遭打擊。隊長兼後防大將賽斯因傷無法堅持,被換下場。他們不得不放棄三中衛打法,變陣433,全力一搏。

  半場結束前,摩洛哥隊後衛亞米克利用角球機會,踢出一記精彩的倒鉤射門,球被立柱擋出。

  易邊再戰,後衛阿什拉伕與邊鋒齊耶赫的“右路連線”,頻頻威脅法國隊球門。法國隊則利用頭號球星姆巴佩左路的高速強突,不斷掀起反擊。

  第79分鐘,姆巴佩在禁區中路吸引了摩洛哥隊四名球員盯防後一腳似傳似射,替補上場僅一分鐘的科洛·穆阿尼在遠門柱殺出,輕鬆破門擴大比分。

  即便兩球落後,摩洛哥人依舊創造著機會,可惜臨門一腳欠佳,最終以0:2輸掉半決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