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梅西是否超越了馬拉多納?
2022-12-19 10:54:51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多哈12月18日電題:梅西是否超越了馬拉多納?

  新華社記者王子江、王浩明、楊汀

  梅西率領阿根廷隊贏得世界盃冠軍,複製了馬拉多納在1986年世界盃上的成功。梅西是否超越了馬拉多納?記者帶著這個問題,決賽後採訪了阿根廷球迷,他們的觀點並不一致。

  決賽中,記者前面坐著三位阿根廷球迷。62歲的阿尼巴爾身穿一件印著馬拉多納名字的球衣。他賽後激動地説:“馬拉多納和梅西是一樣偉大的球員,但馬拉多納是唯一的,是不可替代的。馬拉多納就是阿根廷,阿根廷就是馬拉多納。”

  和他坐在一起的卡洛斯·維加則表示,馬拉多納和梅西如同“孿生兄弟”。他回避誰更偉大的問題,只是説:“馬拉多納已經不在了,梅西是地球上最偉大的球員。”

  45歲的維加説:“馬拉多納有著很強的個性,梅西稱得上完美無瑕。但馬拉多納不僅僅代表著足球,他對於整個社會來説,代表著很多東西,尤其他代表著底層人民的希望。”

  阿尼巴爾是博卡青年俱樂部的球迷,而博卡青年早已成了馬拉多納的代名詞。阿尼巴爾曾經在博卡青年俱樂部主場觀看過馬拉多納的比賽,談到偶像,他幾乎掉下眼淚:“我想念馬拉多納。”

  和他們一起的朱莉安娜37歲,面對誰更偉大的問題,她説:“對我來説,是梅西,因為我太愛梅西了。馬拉多納是那個時代最偉大的球員,但梅西是現在最偉大的球員。事實上我認為兩個人是無法放在一起比較的,因為兩個人所處的時代不一樣。”

  朱莉安娜還説:“對於阿根廷人來説,馬拉多納將接力棒傳給了梅西,梅西現在正將接力棒傳給下一代球員。他們共同締造了偉大的阿根廷隊。”

  三個20多歲的年輕人塞希爾、麥坎西和萊安德羅同時走出賽場,他們的意見也不太一樣。

  塞希爾説:“不管是馬拉多納、貝利還是C羅,梅西全部超越了。在這場決賽之前,馬拉多納比梅西強,但決賽過後,已經不需要爭論了。”

  麥坎西説:“梅西其實根本不需要贏得今天的比賽,他早就是最好的球員了。”

  萊安德羅説:“梅西太神奇了,他是最偉大的。”不過他同時強調:“馬拉多納相當於我的母親,梅西相當於我的父親,你無法在父母之間選擇一個更好的。”

  聽到朋友這些折中的話,塞希爾顯然不同意,他用手比劃著説:“梅西高出一截!”

  記者又採訪了一對帶著嬰兒觀看比賽的年輕夫婦,兩人幾乎異口同聲地答道:“當然是梅西!梅西不僅超越了馬拉多納,而且超越了歷史上出現過的所有球星,梅西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球員。以前可能會存在爭論,但今晚過後,這個問題不需要爭論了。”

  金光閃閃的盧賽爾體育場外,在浩浩蕩蕩的散場球迷中,隨處可見身穿10號球衣的阿根廷球迷,背後的名字幾乎都是“梅西”,這時候你會意識到,作為曾經的10號,馬拉多納已經走遠了。其實轉念一想,誰更偉大的問題答案非常明顯:年齡略大的阿根廷球迷,尤其看過馬拉多納比賽的人,肯定偏愛馬拉多納;而年輕一代,看著梅西的比賽長大,加上生活在這個信息傳播手段極度發達的時代,註定是偏向梅西的。

  距離馬拉多納帶領阿根廷奪冠已經過去了36年,一代球王去世也已經兩年了,他能夠經常被人提起,本身就證明了他的偉大。他同樣不需要和梅西比較,就像馬拉多納從來不屑于超越任何人。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