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梅西:不會從國家隊退役,想以世界盃冠軍身份繼續比賽
2022-12-19 13:21:05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多哈12月19日電(記者趙建通、王浩宇、肖世堯)在幫助阿根廷隊奪得卡塔爾世界盃冠軍後,梅西表示,他不會從國家隊退役,想以世界盃冠軍身份繼續比賽。

  今年35歲的梅西在世界盃開賽前曾表示這會是他參加的最後一屆世界盃。最終,梅西以隊長身份率隊奪得了卡塔爾世界盃冠軍。

  梅西在決賽中打進兩球,創造兩項世界盃紀錄:他不僅成為首位從世界盃小組賽至決賽每個階段都有進球的球員,還以26次出場成為世界盃參賽場次最多的球員。梅西本屆賽事打入7球送出3次助攻,榮膺世界盃金球獎。

  “我曾缺少這個冠軍,如今它來了。這是最美妙的事情,看看大力神盃,它多美。我非常想要這個冠軍,這是我兒時的夢想。”梅西在賽後説。

  “顯然我想以世界盃冠軍結束我的職業生涯,這太美好了。之後還想要什麼?我不能要求更多了。”

  回顧這屆世界盃,梅西表示自己與隊友們經歷了很多,但最終奪冠了。他説自己迫不及待地想回到阿根廷,看看拿到世界盃冠軍究竟會讓人多麼瘋狂。

  梅西還在社交媒體上對很多人表達了感謝。他説:“非常感謝我的家人,感謝所有支持我的人,也感謝所有相信我們的人。我們再次表明,當我們團結一致地戰鬥時,阿根廷隊有能力實現我們的任何目標。功勞屬於這個團隊,它高於個人,這是我們所有人為同一個夢想而奮鬥的力量,這也是所有阿根廷人的夢想……我們做到了!”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