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這一吻梅西等了8年,阿根廷人等了36年
2022-12-19 09:42:16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北京12月19日電 題:這一吻梅西等了8年,阿根廷人等了36年

  作者 劉星晨

  過去的夜晚,是一場只屬於足球的狂歡。

  無論是這項運動的擁躉,還是平日裏對其少有關注的匆匆過客,數不清的人將目光投向了卡塔爾世界盃的終局之戰。

  因為梅西,因為姆巴佩,因為兩支代表了當今世界足球最高水準的球隊。而這,也正是足球的魅力。在展現熱血的同時,它也被太多人寄託了平日裏埋藏在心底的英雄夢想。

  隨著蒙鐵爾打入制勝點球,阿根廷人成為了12碼點上笑到最後的那一方。他們戰勝了衛冕冠軍法國隊,時隔36年再度將世界盃冠軍攬下。

  淚水、相擁、歡呼、吟唱……盧賽爾體育場看臺上數以萬計的阿根廷球迷,成為了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這是一段關於足球、關於夢想的故事,其背景色由無數人的青春記憶共同勾勒。

  故事的主人公,是上帝對綠茵場的饋贈,是阿根廷人視之為信仰的天之驕子——裏奧·梅西。

  如果職業生涯榮譽簿的精彩程度是判定一個球員是否出色的標準,梅西早已榮譽等身。世界足球先生、金球獎、奧運會金牌、美洲盃冠軍……這些獎項背後,都有這位足球天才的身影。

  挑剔的球迷卻説道:那個叫梅西的傢夥,他沒拿到過世界盃冠軍。而捧起大力神盃,也早已成為“梅球王”的夙願。

  來到位於波斯灣西南岸的卡塔爾半島時,梅西35歲。時間的年輪不斷翻滾,昔日的少年行至終章。這是梅西世界盃征程的謝幕篇,也是他最後一次征服足球頂級盛宴的機會。

  梅西不甘心,不甘心帶著遺憾結束一切。他不停地盛讚著這支阿根廷隊,不停地向身旁的年輕人講述著其征戰殺伐的綠茵故事,目的便是渴望這一次能帶領“潘帕斯雄鷹”在天際翱翔。

  後面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或許很多人今生都再難以忘懷:梅西,夢圓卡塔爾。

  如果不是兩年前的那場意外,馬拉多納本可以在現場來見證這份動容。他會向世人説道:你們看,當年我選中梅西成為阿根廷足球新的國王,如今他做到了。

  梅西如願奪冠的那一刻,在天堂看了比賽的馬拉多納,一定欣慰地笑了。

  3079天前的裏約熱內盧,阿根廷隊在世界盃決賽中不敵彼時如日中天的德國隊。那一次,梅西距離夢想是那麼近,卻又那麼遠。比賽結束後,他深情凝望著大力神盃。與獎盃擦肩而過的那一幕,幾乎成為了阿根廷球迷心底無法抹去的痛。

  今日的盧賽爾新城,手捧著世界盃金球獎獎盃,梅西緩緩走上領獎臺。而一旁的大力神盃,此時已是他的心中尤物。小心翼翼的阿根廷人溫柔撫摸後,俯身送上深吻。

  這是阿根廷隊史第三座金盃,也是讓梅西正式加冕球王的一座神杯。它似光芒萬丈,照亮了來時的路。

  本場決賽後,梅西世界盃出場次數達到26次,超越馬特烏斯升至歷史首位。從2006年到2022年,梅西一路行來,他渴望做到完美,就向無數阿根廷人一直期待得那樣。曾幾何時,他甚至不惜用自己的其他榮譽來換取一座世界盃冠軍。

  這一切,終於在今夜,得償所願。

  很多人説,卡塔爾世界盃上的梅西和往日不一樣了,人們看到了他身上彰顯的戰鬥精神。昔日的梅西很擅長控制情緒,尤其是在變化莫測的賽場上。而此次1/4戰勝荷蘭隊時,他衝到對方替補席喋喋不休,直到被隊友拉開時才放棄表達自己的憤懣。

  梅西必須要拼盡一切,他不能允許任何東西阻攔自己。因為此行之後,便難有機會再去彌補遺憾。

  好在這一次,命運沒有再和梅西開起玩笑。從長髮飄飄的青澀男孩到絡腮鬍有些斑白的沙場老將,這位阿根廷領袖終演繹出屬於他的絕美一舞。

  頒獎儀式的最後,梅西作為隊長接過大力神盃。在這之前,他像個孩子一樣興奮地搓了搓雙手。手捧獎盃走至隊友中間,在世人矚目下,他將這份榮耀舉過頭頂。故事至此,一代人的青春被點綴上美好的結束音。

  盧賽爾體育場絢麗的煙火飛向夜空,哈裏發國際體育場一旁的火炬塔,今夜也註定為阿根廷人點亮。

  “很久以來,我就有一個偉大的夢想。想用世界盃冠軍來結束我的職業生涯,對於這一點,我不能要求更多了。”

  而當夢想真的照進現實,梅西卻食言了。他説,在未來的日子裏,自己會繼續穿著阿根廷球衣,以世界盃冠軍身份繼續出戰。

  聽到此,不少人再次動容。因為梅西和阿根廷的故事,還在繼續。(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