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金手套獎得主馬丁內斯:這是我夢想成真的時刻
2022-12-19 09:52:27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多哈12月18日電(記者趙建通、王浩宇、肖世堯)18日,阿根廷隊通過點球大戰擊敗法國隊,奪得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冠軍。賽後,阿根廷隊門將馬丁內斯表示,奪冠是一直以來的夢想,已經沒有言語能夠形容這種感覺。

  馬丁內斯還獲得本屆世界盃金手套獎。30歲的馬丁內斯代表阿根廷隊首發出戰了從小組賽到決賽的全部七場比賽並悉數打滿全場,並在對陣荷蘭隊的四分之一決賽以及剛剛結束的決賽點球大戰中都有出色的發揮。

  “我們承受了很多痛苦,我以為我們掌控了比賽,結果法國隊頑強扳平了比分,這場比賽非常複雜。”馬丁內斯説。

  決賽加時賽最後時刻,馬丁內斯做出一次關鍵撲救,他用腿擋住了穆阿尼的射門。憑藉這次撲救阿根廷隊才得以進入點球大戰。

  “他們本有機會在比賽最後贏下比賽,非常幸運的是我用腳擋住了皮球。”

  馬丁內斯説:“我很年輕就離家去了英格蘭生活,我想把勝利獻給我的家庭。”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