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2023年,哪些賽事值得我們期待?
2022-12-29 13:29:10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12月29日電(記者王集旻、劉陽)“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在這辭舊迎新之際,展望即將到來的2023年,有哪些比賽值得我們期待?

  貴為世界第一運動,足球似乎是體壇永恒的主題。在熱鬧的卡塔爾男足世界盃結束之後,2023年的夏天將迎來由澳大利亞和新西蘭聯合舉辦的女足世界盃,時間為7月20日至8月20日。其中揭幕戰將於7月20日在奧克蘭上演,決賽將於8月20日在悉尼舉行,全部64場賽事將在澳新兩國的9個城市舉辦。

  2023年女足世界盃將是該賽事第一次擴大為32支球隊參加。小組賽階段,中國隊將遭遇英格蘭隊、丹麥隊等隊伍,出線壓力不小。不過中國女足向來敢打硬仗,在2022年初的亞洲盃比賽中,“鏗鏘玫瑰”重奪冠軍,再次證明了中國女足的頑強不屈。

  而在過去一年裏,多位女足國腳加盟海外俱樂部,更讓人們對她們的世界盃征程懷揣期待。

  除了女足,還有男足。2023年,中國男足最重要的任務就是亞洲盃賽事。無緣卡塔爾世界盃,亞洲盃是中國男足為數不多的練兵場。他們惟有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才能尋找到走出泥潭的路。2023年男足亞洲盃將在卡塔爾舉辦。

  這一年的夏天我們還將迎來男籃世界盃。本屆男籃世界盃將於8月打響,由印度尼西亞、日本、菲律賓共同舉辦,中國男籃已經鎖定入場券。

  不久前,亞歷山大·喬爾傑維奇正式出任中國男籃主教練。塞爾維亞人已經開始在國內聯賽現場考察隊員,提前為中國隊的男籃世界盃之旅佈局。

  喬爾傑維奇作為球員、主教練多次獲得過奧運會、世界盃和歐錦賽獎牌,作為教練執教過多家頂級俱樂部,成績優異。此番中國男籃小夥在其麾下集結,值得期待!

  這個夏天,延期舉行的成都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將於7月28日至8月8日重裝上陣。

  作為全球大學生運動員參與的體育盛會,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已經在中國大陸成功舉辦兩次,分別是2001年的北京大運會和2011年的深圳大運會。

  成都歷史文化悠久、底蘊厚重,美食麻辣鮮香。大運會期間,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健兒除了在體育競技上揮灑青春之外,更可充分領略成都的文化氛圍。

  初秋九月,錢江潮起。另一項延期的賽事杭州亞運會將於9月23日至10月8日舉行。

  這座數千年來以美聞名的城市已經準備好用最靚麗的模樣迎接四海賓朋。本屆亞運會在項目設置上有一定變化,增設電子競技和霹靂舞為正式競賽項目,電子競技屬“智力項目”,霹靂舞屬“體育舞蹈”。設項的變化,為亞運會增添更多的青春活力。

  在上一屆雅加達亞運會上,中國軍團在獎牌榜一騎絕塵,毫無懸念繼續坐穩亞洲老大位置。本次主場戰鬥,中國代表團必將再次掀起爭金奪銀的狂潮。

  此外,2023年將迎來第一屆全國學生(青年)運動會(簡稱“學青會”),舉辦地是廣西。首屆學青會初步設置67個比賽項目,來自全國各地的青年和學生健兒將在競技場上揮灑青春與汗水,他們將在比賽中獲得成長,在競爭中收穫友誼。

  2023年初,冰雪季如約而至。世界大學生冬季運動會將於1月12日至22日在美國的普萊西德湖舉行,我們期待青春的風采為這個寒冬帶來一抹鮮亮的紅色。此外,花樣滑冰、速度滑冰、短道速滑等冰雪項目的單項世錦賽也將在二、三月間密集進行,我國冰雪健兒將力爭為國人帶來更多喜悅。

  這一年,很多項目的世界錦標賽、洲際錦標賽等賽事都將如期上演,這些比賽是各路高手爭奪巴黎奧運會入場券、演練陣容和了解對手的重要場合,比如游泳、田徑、乒乓球、羽毛球、舉重、體操等項目的世錦賽。巴黎奧運會的腳步離我們越來越近了。

  而在世界的其餘角落,達喀爾汽車拉力賽、斯諾克世錦賽、網球四大滿貫和環法自行車賽等傳統賽事也將繼續吸引眼球。

  2023年,世界範圍內還會舉辦幾項綜合性運動會。6月17日至25日,世界夏季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將在德國柏林舉行。特奧會是面向智障人士的綜合性大型運動會,是奧林匹克大家庭的一部分。10月20日至11月5日,汎美運動會將在智利首都聖地亞哥舉行。汎美運動會創辦于1951年,每四年舉行一屆。此外,歐洲運動會將在波蘭舉行,迦納也將在這一年迎來全非運動會。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