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新一屆國乒教練團隊産生 李隼任總教練
2022-12-30 08:53:45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為期3天的國家乒乓球隊教練員競聘與交流活動12月29日落幕,採取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進行。經過兩個階段的投票評選,競聘委員會選出新一屆國家乒乓球隊教練組負責人。總教練為李隼,男隊主教練為王皓,女隊主教練為馬琳,混雙組長為肖戰,劉恒等24名教練員進入國乒教練大名單。以上名單將按照程式進行報批。後續,競聘評審委員會將與新任國家隊總教練、國家隊男隊主教練、國家隊女隊主教練、國家隊混雙組長及國家隊運動員代表共同投票,從大名單中選出剩餘崗位的教練員。

  在27日舉行的全國省區市總教練、主教練交流會上,百餘名專業乒乓人在線上線下進行交流研討,群策群力促備戰。來自各地一線的教練員們圍繞隊伍建設、運動員管理機制、訓練方法和技術方向、後備人才培養等方面進行了交流研討。在28日、29日的競聘報告環節,共有31名符合資格條件的教練員參與。競聘工作秉承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全程在媒體監督下嚴格依照程式進行,由體育總局乒羽中心和中國乒協紀檢部門全程監督。

  李隼説:“這次競聘和交流活動是一次全國教練業務學習會,大家開誠布公地進行業務交流,取長補短,才能真正挖掘優秀的人才,使乒乓球項目長盛不衰。”肖戰認為:“通過這次競聘交流聽到了省區市基層教練的想法,收穫非常全面。競聘會為所有人創造了公平、公正競爭的機會。通過研討會和競聘會,我學習到每個教練身上的長處,也借鑒到自己的執教理念中。”

  馬琳説:“幾天的交流競聘給我們懷有乒乓夢想的教練員一個舞臺施展才華。成為國家隊教練,對每個乒乓人來説都是最高榮耀。我會用自己對乒乓球的熱愛和理解,繼續為乒乓球事業作出自己最大的貢獻。”王皓表示,“這麼多乒乓人一起暢談心聲,讓我聆聽到了前輩教練員們以及和我同批一起打球的年輕教練員們的想法和建議。競聘會上,大家都做了充分的準備,我也會全力以赴,為乒乓球事業作出貢獻。”

  中國乒協主席劉國梁總結説:“參與這次交流競聘的每個人都有收穫,大家競聘不同的崗位、不同的位置都會有不同的挑戰,但無論遇到什麼困難,我們都要堅信自己的能力。中國乒協以巴黎奧運會備戰為目標,組織了這次競聘交流活動。我們在非常好的氛圍中既競聘又學習,既競爭又團結,中國乒乓球隊最大的財富就是知識共享。在國乒隊伍中,個人的也是球隊的,球隊也會幫助到個人,大家不管身處任何崗位,是金子就會發光。”

  本報記者 李雪穎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