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斯諾克球員趙心童、張健康因涉嫌操縱比賽遭禁賽
2023-01-04 10:55:40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1月3日電(記者鄭直、梁金雄)斯諾克球員趙心童、張健康3日被世界職業檯球和斯諾克協會(世臺聯)與中國檯球協會禁賽。至此近期受到禁賽處罰的中國斯諾克球員數量達到10位。

  世臺聯與中國檯球協會在3日對兩位球員發佈禁賽聲明。世臺聯在聲明中表示,世臺聯主席傑森·弗格森已經決定暫停趙心童、張健康參加世界斯諾克巡迴賽的比賽,此決定立即生效。這一決定是對違反世臺聯行為條例操縱比賽結果的指控調查進行中的一部分。二人有權對此決定提出上訴。

  中國檯球協會在聲明中表示,根據世臺聯通報,以及《中國檯球協會紀律準則和處罰辦法》和《中國檯球協會職業球員委員會管理規定》,自2023年1月3日起,停止趙心童、張健康所有國內檯球比賽資格。

  中國檯球協會表示,堅決反對操縱比賽、賭博等違反體育誠信和道德的行為,將依據世臺聯最終調查結果做出進一步處罰。

  在世臺聯目前的世界排名中,趙心童排名第九位,是現階段排名最高的中國選手,張健康排名第82位。2021年12月,趙心童在斯諾克英錦賽決賽中力克比利時選手佈雷切爾,拿到自己的第一個排名賽冠軍。他的第二個排名賽冠軍則是在2022年1月的斯諾克德國大師賽中拿到的,當時他在決賽中以9:0戰勝顏丙濤。

  此前,已有陳子凡、顏丙濤、魯寧、李行、趙劍波、白朗寧、常冰玉、梁文博八名中國球員涉嫌以賭球為目的操縱比賽結果,被世臺聯與中國檯球協會禁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