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國少新年首期集訓 楊晨苦尋“後防鐵閘”
2023-01-06 17:03:20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1月6日電 1月3日,U17國家男子足球隊在雲南玉溪開始了為期17天的訓練,備戰U17男足亞洲盃。除了加強體能儲備和完成基礎訓練外,主教練楊晨表示,希望通過本次集訓考察新人,補強國少隊後防力量。

  原定於5月3日在泰國開賽的U17亞洲盃因故推遲至6月17日,國少隊多了近一個半月的準備期,楊晨認為這是好事,但與此同時,原先的備戰安排也將重新調整,其中就包括一系列出國拉練比賽計劃。

  楊晨介紹,U17亞洲盃預選賽結束後,國少隊教練組進行了深入總結,吸收新鮮血液、補強防守力量,成為教練組回國後的首要任務。為此,回國後第一時間,楊晨和他的助手就分頭前往首屆中國青少年足球聯賽(以下簡稱“中青賽”)珠海賽區和北海賽區考察適齡球員。在2023年國少隊第一期集訓的40人大名單中,除了參加亞洲盃預選賽的王鈺棟、蒯紀聞、黃開俊、和康華等人之外,還有17張新面孔,他們就是教練組通過中青賽考察收穫的“新鮮血液”。

  截至1月5日,國少隊40人大名單中尚有3人受健康狀況影響未抵達駐地。37名報到球員中近半數剛從傷病中康復,因此目前的訓練被分為兩組,康復時間較短的球員一組,進行慢跑和拉伸練習,另一組則開始了體能和基本技戰術訓練。

  首期集訓除了完成精神面貌煥然一新、體能恢復和技戰術提升的目標之外,考察新人是教練組的另一項重要任務。

  “只要是優秀球員,我們都會給他們展示的機會。”楊晨表示考察新人的重點位置是中後場,“防守是我們的短板,尤其是到了亞洲盃決賽階段,對手實力都非常強,我們必須首先做好防守,因此我希望能夠在這批新人中發現優秀的防守隊員,尤其是後防多面手,最好是可以適應兩到三個位置的球員。”

  與此同時,楊晨也希望新人對位置的競爭能夠激發出“老隊員”的訓練激情,“要拿出全部精力、全身心投入到每一天的訓練中,不論新老隊員,我都一視同仁,去留只看狀態和表現”。

  楊晨介紹,按照教練組原先計劃,國少隊要在本次集訓結束時初步確定參加後續集訓和亞洲盃決賽階段比賽的30人大名單。但由於受到身體健康狀況影響,很多球員無法在訓練中加大運動量,尤其是新隊員很難全面展示自身的技術特點和戰術適應能力。“可能要到春節後的下一期集訓,(30人大名單)才有初步結果。”楊晨説。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