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楊家興登上中國體操世界冠軍榜
2023-01-09 12:41:49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1月7日電(記者季嘉東)2022年中國體操新世界冠軍登榜儀式7日在國家體育總局舉行,楊家興是此次唯一登榜的運動員。

  2022年11月2日,在第51屆體操世界錦標賽男子團體決賽中,中國隊力壓日本隊奪得冠軍,表現出色的楊家興如願以償摘得世錦賽金牌,也因此獲得了登榜資格。

  完成登榜心願,楊家興表示,希望利用冬訓期補齊短板,在巴黎奧運會上延續出色表現。“作為一名全能選手,我需要在冬訓期間繼續尋找適合自己的新動作、新難度。要以自由操和單杠為主項去發展難度,其次就是雙杠和吊環,再就是鞍馬的穩定性和品質。”

  國家體育總局體操運動管理中心主任繆仲一在儀式上向取得優異成績的運動員和教練員表示祝賀,並鼓勵全隊繼續做好冬訓,踏實備戰巴黎奧運會。

  繆仲一表示,比賽規則的變動給這次冬訓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深入研究巴黎奧運會新規程帶來的挑戰,學習、運用新規則,發展新、難動作,改進成套編排,提高D分(難度分)實力,細摳動作的規格品質,提高E分(完成分)能力。”

  “隊伍可能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但是我們有信心、有策略,根據比賽的變化去贏得勝利,這是非常重要的。”繆仲一説。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周進強出席登榜儀式,鼓勵隊員再接再厲,爭取在巴黎奧運會上取得更好的成績。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