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排球 > 正文
20年奪聯賽15冠 天津女排拼搏中不斷進步
2023-01-10 11:48:01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1月8日晚間的江西上饒體育中心,天津渤海女排將士們如願舉起了2022-2023中國女排超級聯賽的冠軍金盃,這也是球隊歷史上第15座聯賽冠軍獎盃。回顧這個特殊的賽季,天津女排老帥王寶泉坦言,隊伍繼續發揚好拼搏精神,克服了諸多困難,全隊會再接再厲,繼續刻苦訓練,力爭更大進步。

  本賽季天津女排作為衛冕冠軍,在22場比賽中一騎絕塵,以不敗戰績如願獲得冠軍。“我們這個賽季出現了很多狀況,大家克服了很多困難之後取得冠軍,特別令人高興。天津女排在這個賽季得到了鍛鍊,也付出了很多,希望我們不斷總結、不斷進步。”王寶泉説。

  20年前,天津女排首次問鼎女排聯賽冠軍,在此後的時間裏,這支冠軍之師18次進入聯賽決賽,獲得了15座冠軍獎盃,“20多年走過來,確實酸甜苦辣都有,能夠取得這麼多冠軍,我覺得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結果,也感謝天津市對天津女排的支持。”王寶泉表示,天津女排在20年前首次獲得冠軍之後,凝聚了天津女排的拼搏精神,這種精神力量也一直在激勵著全隊。

  天津女排讓球迷喜愛的一個重要原因,在於她們身上傳承的頑強拼搏精神,取得15個聯賽冠軍的過程中,她們有過多次絕地反擊、一波三折甚至大逆轉的精彩表演。近兩個賽季,天津女排都是以絕對優勢奪冠,本賽季她們就是保持全勝。談及這種進步,王寶泉説:“目前的天津女排在國手李盈瑩、王媛媛等優秀選手的帶動下,全隊網上實力不斷增強,發揮也更加穩定。”

  本賽季天津女排年輕隊員表現相當出色,“00後”陳博雅成為李盈瑩的對角主攻,兩場決賽,敢打敢拼的陳博雅為球隊貢獻了19分,對於一個首次擔綱首發的年輕選手而言是相當不錯的成績。王寶泉表示,這個賽季對陳博雅是非常大的鍛鍊和考驗,同時王寶泉也表示,本賽季取得的成績也離不開李盈瑩、王媛媛等國手的發揮,“希望她們未來在國家隊能夠不斷成長,更加完善自己的技術能力,為中國女排作出更大的貢獻。”

  本報記者 蘇 暢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