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上海申花主帥吳金貴:年輕球員令人意外與驚喜
2023-01-11 10:34:10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南京1月10日電(記者王恒志)2022中國足協盃半決賽將於11日進行,上海申花隊主教練吳金貴在接受中國足協盃官方採訪時表示,年輕球員們過去兩場比賽的發揮令自己又意外又驚喜,達到了未來發展方向的標準,但想繼續爆冷很難,“我們已經非常滿足了,已經竭盡全力了”。

  上海申花隊是四強中唯一沒有外援的隊伍,四分之一決賽他們派出以U21球員為主的陣容,兩回合7:1淘汰滄州雄獅隊,多位小將進球,半決賽他們將繼續以年輕球員為主出戰。吳金貴説:“對於年輕球員來講,這樣的比賽就是機會,而且機會是在很偶然的情況下來到的。他們的發揮確實讓我感到蠻意外的,也蠻驚喜的。”

  吳金貴表示,這些年輕球員表現得很成熟,從前鋒費爾南多到中場齊龍,還有朱越、何龍海、周正凱、蔣志鑫等球員,他們的表現達到了球隊未來發展方向的標準,就是要快速向前、積極向前、大膽向前。

  展望與山東泰山隊的半決賽,吳金貴説:“真正的考驗就是在半決賽遇到山東泰山這樣的球隊,不管是中方球員的品質、球員的整體能力,還是外援的水準,泰山隊都是更勝一籌的,這才是考驗年輕球員的時候。”他透露説,自己對年輕球員的要求不是能不能戰勝對手,而是能不能有自信、發揮自己的水準,能不能減少失誤、減少丟球,關鍵時刻能不能創造機會和進球。

  吳金貴曾率領申花奪得2017年足協盃冠軍,他一方面直言“杯賽不是你強就一定能夠戰勝我”,同時又坦言這次情況不一樣,一直有球員發燒,這不是球隊可以控制的,“我們爆冷就很難了,但是我們已經非常滿足了,已經竭盡全力了”。

  至於誰能最終奪冠,吳金貴認為,很難説誰會站上領獎臺,“就看大家的準備情況和發揮情況了”。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