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中國男籃名單將發佈 劉煒有望進入中國男籃教練組
2023-01-13 12:04:04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王悅陽

  北京青年報記者昨日獲悉,前上海隊球員、曾擔任上海隊領隊等職位的劉煒,有望進入最新一期中國男籃教練組,輔佐外籍主帥喬爾傑維奇。中國籃協將會在近期公佈最新集訓球員與教練組成員,他們將全力備戰接下來的世預賽比賽。

  在結束上次的世預賽比賽後,中國籃協正式公佈塞爾維亞教練喬爾傑維奇出任中國男籃新任主帥。日前,喬爾傑維奇已經帶著助理教練與體能教練來到中國,他們也在這些天觀看了CBA第二階段比賽,並重點考察了部分球員。喬爾傑維奇曾經在接受採訪時透露了選擇球員的標準。

  喬爾傑維奇説:“我不會具體提到哪個球員,但是入選國家隊的球員首先要明白他們的球衣所代表的分量,這是一個球員所能得到的最高的榮譽。他們必須具備職業素養和正確的態度。從籃球的角度來説,對於防守的投入是前提,然後在進攻端要具備攻擊性,這是現代籃球所必需的。我所倡導的籃球還要打得足夠聰明,球員要能夠讀懂比賽,理解自己的角色,不但在俱樂部發揮好,也要能夠適應國家隊的要求,要能夠接受在國家隊承擔與在俱樂部不同的角色。我始終認為,打造國家隊並不一定需要12個最好的個人,而是需要12個能夠最大程度融入這個團隊,讓團隊競爭力最大化的球員。我組建中國男籃也是這樣的思路。”北青報記者了解,最新一期的中國男籃球員名單已經基本擬定完成,近期就會對外公佈。中國男籃名單大概在18人左右。

  同時,在最新男籃的教練組方面也有一些變化,前上海隊球員、曾經擔任過上海隊領隊等職位的劉煒,很有可能進入中國男籃教練組。近期喬爾傑維奇在諸暨賽區觀看比賽、考察隊員的過程中,劉煒就在喬爾傑維奇身邊,不斷學習與積累。

  文/本報記者  宋翔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