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第31屆世界大學生冬季運動會開幕 25名中國選手參賽
2023-01-13 14:26:37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1月13日電 據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消息,當地時間1月12日,第31屆世界大學生冬季運動會在美國普萊西德湖奧林匹克中心開幕。中國大學生體育代表團派出25名運動員參加3個大項11個小項的比賽。

  中國大學生體育代表團旗手由來自北京體育大學的女子冰壺運動員韓雨擔任。此次中國大學生體育代表團共49人,其中25名運動員將參加短道速滑、女子冰壺、單板滑雪3個大項11個小項的比賽。

  美國紐約州州長凱西·霍楚爾出席開幕式並宣佈普萊西德湖大冬會開幕。來自46個國家和地區540余所高校的1443名學生運動員,將在12個大項、85個小項上展開角逐。

  此次中國大學生體育代表團分五個批次赴普萊西德湖參賽,其中團部9人、女子冰壺隊9人已于當地時間1月7日、1月9日先後抵達駐地,女子冰壺隊伍抵達後參加了技術會議,並進行體能訓練和場地適應性訓練。

  根據賽程安排,中國女子冰壺隊首戰將於13日對陣西班牙隊。短道速滑的比賽將於19日開始,中國大學生體育代表團將參加全部9個項目的比賽,分別是男、女子的500米、1000米、1500米,男子5000米接力,女子3000米接力,男女混合接力。單板滑雪隊將參加平行大回轉項目,比賽將於21日進行。

  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由國際大學生體育聯合會(以下簡稱國際大體聯)主辦,分為冬季和夏季,每兩年一屆。普萊西德湖大冬會是北京冬奧會成功舉辦後中國參加的第一個綜合性冬季運動會,是展示後冬奧會時期中國冰雪運動發展成就、中國大學生精神風貌的良好平臺。

  本屆大冬會于2023年1月12至22日舉行,共設12個大項85個小項,分別為高山滑雪、冬季兩項、越野滑雪、自由式滑雪、單板滑雪、短道速滑、花樣滑冰、冰壺、冰球9個常設項目以及跳臺滑雪、北歐兩項、速度滑冰3個選設項目。(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