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特魯姆普二度加冕斯諾克大師賽冠軍
2023-01-16 13:00:47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倫敦1月15日電(記者張薇)現世界排名第四的特魯姆普15日以10:8擊敗老將威廉姆斯,繼2019年登頂斯諾克大師賽後,又一次摘得這一邀請世界前16球員參加的大賽桂冠。

  33歲的特魯姆普本賽季以來表現馬馬虎虎,大師賽之前只闖入一項決賽,最後還輸給了奧沙利文。本次比賽他也一路跌跌撞撞,前兩輪都是戰至決勝局才險勝對手,只有6:1勝出的半決賽稍顯輕鬆。

  47歲的威廉姆斯則狀態正佳,首輪6:2輕取吉爾伯特,四分之一決賽6:5力壓世界第一奧沙利文。14日面對利索夫斯基雖然未能單桿過百,但在不算流暢的比賽中還是準頭更勝一籌,竟然以6:0橫掃對手。

  雖然賽前就強調自己肯定是決賽中不被看好的一方,但特魯姆普15日開局強勢,以4:1領先。不過,威廉姆斯手感還在,長檯進攻屢屢成功,步步緊追以8:7實現反超。關鍵時刻特魯姆普狀態提升,連贏3局成就冠軍。

  特魯姆普表示,7:8落後時他曾錯過好幾個機會,只是對手沒能趁機把比分變為9:7領先,“要是那樣的話,我可能就沒戲了”。“8:8平後,我去廁所洗了把臉,然後打出了自己應有的水準。我到最後感覺很棒,一點都不緊張。這周的4場球裏有3場我其實都有可能輸掉,但我都挺了過來。”

  自2003年以來第一次晉級大師賽決賽的威廉姆斯則表示,即便是對手最後一局打出清臺之勢,他也還是很享受比賽,“因為你不知道你能幾次出現在這裡。希望明年我還能回來”。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