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喬爾傑維奇:集訓目標是儘快與球隊建立溝通默契
2023-01-19 14:34:11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1月19日電 19日,中國籃球之隊公佈了中國男籃備戰世預賽第六窗口期的集訓名單。姚明擔任領隊,18名運動員包括吳前、程帥澎、趙繼偉、郭艾倫、張鎮麟、趙睿、胡明軒、曾凡博、王哲林、周鵬、朱旭航、胡金秋、朱俊龍、祝銘震、焦泊喬、崔永熙、崔曉龍、周琦。

圖片來源:中國籃球之隊

  針對此次國家隊集訓,中國男籃主教練喬爾傑維奇就外界關心的若干問題,做出了回答。

  對此次選拔球員的標準,喬爾傑維奇表示,首先的考量是3個H:“Healthy 健康,我指的健康更多是頭腦方面;Hungry 渴望,渴望必須展現在攻防兩端;Humble 謙遜,一個國家隊球員的必備素質。除此之外,我還會關注無私程度、防守品質,防守品質又包括個人防守品質及領悟未來國家隊整體防守規則的能力、身體的強壯程度、運動天賦,還有未來國家隊建設的考量。”

  除了人們熟悉的球員之外,本次名單中也出現了一些新面孔。喬爾傑維奇提到,希望通過此次徵召,讓中國有天賦的年輕球員們加強認識,基於過往國際大賽和走勢,到底具備什麼樣的素質才是國家隊所優先需要的,然後讓他們帶著這個認識去繼續成長。

  他説:“本次我訓練所關注的重點和想要達成的目標是儘快建立我們的溝通默契,從而將我個人的籃球理念轉換成我們集體的籃球理念,建立球隊內部人員之間的聯繫、建立對內行為準則,讓這些聯繫和準則成為積極結果的基礎。儘快進行團隊協作,儘快在教練組之間形成默契,在教練員和其他球隊成員之間不斷交換意見並加強交流。”

  對此次參賽目標,喬爾傑維奇表示,“我希望隊員能夠最大化地利用本次比賽的機會,去建立並接受“球隊整體目標高於個人目標”的理念,我期待每個人把職業球員的最高素養展現出來,結合大家心中毋庸置疑的對祖國的自豪感,化作每天團結協作去迎接挑戰的準則,除此之外別無他法。”(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