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網球 > 正文
“新後”加冕 薩巴倫卡首奪澳網女單冠軍
2023-01-29 09:26:29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墨爾本1月28日電(記者郝亞琳 王琪)在28日的2023年澳網女單決賽中,白俄羅斯選手薩巴倫卡以4:6、6:3、6:4擊敗哈薩克斯坦大滿貫得主萊巴金娜,拿下個人職業生涯首個澳網女單冠軍,也是首個大滿貫女單冠軍。

  “真的很難形容我現在的感受,但就是超級開心、驕傲……萊巴金娜打得令人難以置信,贏下她很難,但我很享受這場戰鬥。”薩巴倫卡在賽後接受採訪時説。

  這是薩巴倫卡首次進入大滿貫女單決賽。她也是本屆女單選手中唯一一個一盤未失殺進決賽的。而萊巴金娜在晉級的道路上接連戰勝斯維亞特克、奧斯塔彭科、阿扎倫卡三位大滿貫得主。這是一場勢均力敵的鏖戰。

  首盤雙方各自轟出5記發球直接得分。但是薩巴倫卡失誤太多,單盤5次雙誤,尤其是關鍵的第九局,兩個雙誤讓萊巴金娜抓住機會第二次破發,並以6:4拿下首盤。

  第二盤薩巴倫卡利用正手優勢,單盤打出21個制勝球,在第四局率先破發。雖然萊巴金娜在第八局成功保發挽救了一個盤點,但薩巴倫卡還是在第九局以6:3拿下,扳回一盤。

  決勝盤雙方展開拉鋸戰,一直未能破發至第七局,經歷了三次平分後,萊巴金娜的反手失誤將優勢送給了薩巴倫卡,後者抓住機會實現破發。第十局,浪費了3個冠軍點後,薩巴倫卡終於以6:4贏得比賽。

  賽後,萊巴金娜表示,這不是她想要的結果,薩巴倫卡今天強有力的發球讓她很有壓力。“(第二盤)薩巴倫卡打得很主動,發球很好。我應該更主動一些,我是有機會的,但她在身體和心理上都更強勢。”

  薩巴倫卡表示,這是自己最好的比賽。比賽非常艱難,但她很高興自己能克服所有的困難和緊張情緒。“在經歷了所有這些之後,我還是很享受比賽的。”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