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中國男足亞運隊下月初開啟新年首期集訓
2023-01-30 09:02:19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王悅陽

  農曆兔年春節前後,國字號各級球隊紛紛拉開新週期備戰序幕。在2003年齡段U20國足、2006年齡段U17國足、2001年齡段國奧隊相繼明確最新一期備戰及熱身計劃後,1999年齡段中國男足亞運隊的最新備戰計劃也于1月29日由中國足協通過官方渠道公佈。按照計劃,由24名球員參加的新一期中國男足亞運隊將於2月4日至14日在佛山市展開2023年度首期集訓。包括國足主力朱辰傑、戴偉浚在內的多位適齡優秀球員悉數參加本期集訓。至此,男足國字號各級代表隊中,僅剩國家男足新年備戰計劃尚未得到公佈。

  值得注意的是,官方信息顯示,中國男足亞運隊主帥仍為塞爾維亞籍教頭揚科維奇,他會否參與國足帶隊工作,目前並沒有確切答案。

  受杭州亞運會延至今年舉辦的影響,中國男足亞運代表隊今年仍將繼續豎旗備戰。據了解,自從去年秋天短暫返回塞爾維亞休假後,中國男足亞運隊主帥揚科維奇過去幾個月來一直身在中國,與同事們共同研究、設計新週期亞運會足球賽備戰工作計劃。

  儘管國家男足新年首期集訓計劃尚未公佈,球隊到底是由現任主帥李霄鵬或新任外籍教頭帶隊,還是由中、外教練聯合組團帶隊,目前尚不得知。但亞運代表隊的備戰工作計劃在農曆春節前已經敲定,中國足協也于29日公佈了球隊新一期集訓通知。

  按照計劃,中國男足亞運隊將於2月4日至14日在佛山市進行新年首期集訓。

  通知對亞運代表隊展開新一期集訓作了一番耐人尋味的解釋,如“為全力做好杭州第19屆亞運會備戰工作,同時加強男足國家隊的後備人才儲備”,這意味著,這支亞運代表隊除了要打好杭州亞運會足球賽,還承載著為國家男足儲備人才的重任。換言之,這支球隊中的相當一部分球員,將成為未來國家男足的重要依靠。因此,揚科維奇接下來扮演的角色便引人關注。

  共有24名球員入選本期中國男足亞運隊集訓陣容。雖然這24人中沒有一名亞運會超齡球員,但已經集納了幾乎所有最優質適齡球員。如已經在國足踢上主力的後衛朱辰傑、攻擊型前衛戴偉浚,還有在各級國字號球隊及俱樂部隊顯現出強勁實力的蔣聖龍、韓佳奇、劉若釩、陶強龍、葉力江等。

  受客觀因素影響,中國男足亞運代表隊在佛山集訓期間,大概率不會參加正式的熱身賽。教練組組織本期集訓,更多是希望隊員們能夠迅速將休假狀態調整為工作狀態,為即將開始的亞運會備戰做好充分準備。

  新一期中國男足亞運隊集訓24人球員名單:

  韓佳奇、彭鵬、黃子豪;梁少文、葉力江·什那爾、溫家寶、朱辰傑、蔣聖龍、汪海健、孫沁涵、牛梓屹、何宇鵬、黃嘉輝、王獻鈞、蘇士豪;戴偉浚、徐越、陳國抗、方昊、劉祝潤、蔡明民、張威、劉若釩、陶強龍、陳國抗。

  文/本報記者  肖赧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