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世界極限運動會:蘇翊鳴首秀摘銅 蔡雪桐獲女子U池季軍
2023-01-30 09:17:04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華盛頓1月28日電 中國單板滑雪運動員蘇翊鳴28日在美國阿斯本舉行的世界極限運動會(X Games)冬季賽中獲得男子大跳臺銅牌,中國選手蔡雪桐拿下一枚女子U型場地技巧銅牌。

  這是蘇翊鳴首次參加X Games冬季賽。本場比賽共邀請八名世界頂尖男子單板滑雪運動員參賽。根據賽事規則,在30分鐘的規定比賽時間內,選手理論上可以不限次數滑行,取成績最好的兩次滑行分數相加排出總成績。

  第一輪,蘇翊鳴落地時失誤,僅得到10分。第二輪,他做出了一個正腳1800動作,拿下39分。此後兩輪滑行,蘇翊鳴在試圖挑戰反腳1980動作時均未能成功。第五輪,他終於完美完成了這個動作,得到48分。

  最終,蘇翊鳴以87分的總成績取得第三名。冠軍被挪威選手馬庫斯·克萊韋蘭以96分收入囊中。銀牌得主是日本選手大冢健,他的總成績為90分。

  蘇翊鳴在北京冬奧會上曾憑藉正、反腳兩個1800動作奪冠。本場比賽展現出國際男子單板滑雪大跳臺的整體競爭進一步提高,1980動作成為站上領獎臺所需的“必爭選項”。

  另一場比賽中,中國女子單板滑雪運動員蔡雪桐獲得一枚U型場地技巧銅牌。這是蔡雪桐第八次參加X Games冬季賽,共獲得一銀三銅。

  29日,蘇翊鳴將參加男子單板滑雪坡面障礙技巧比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