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中國女足球員吳澄舒:逐步適應澳聯賽 春節隊友送紅包
2023-01-30 09:32:01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堪培拉1月29日電 題:逐步適應澳聯賽 春節隊友送紅包——專訪中國女足球員吳澄舒

  新華社記者岳東興

  近日,第一次在澳大利亞女足聯賽(簡稱“澳女超”)打滿全場的中國球員吳澄舒對新華社記者表示,自己正在適應這邊的聯賽環境,對新的一年充滿期待。

  28日,在2022-2023賽季澳女超第12輪比賽中,吳澄舒效力的堪培拉聯隊在主場以0:5不敵“領頭羊”西部聯隊。吳澄舒本場首發登場,在442陣型中回到了自己在國家隊中常打的邊前衛位置,表現活躍,不僅屢屢為鋒線隊友送出傳球,還多次為本隊獲得任意球機會。

  “今天是第一次(在澳女超)踢滿全場,天氣很熱,這是一場很艱難的比賽。對於今天的發揮,我覺得可圈可點,有時候處理球還可以,有時候失誤還是有些不應該,身體對抗上跟她們感覺差距還是很大的。”吳澄舒説。

  吳澄舒的春節是在比賽的旅途中度過的。大年初一,她和隊友們在新西蘭客場對陣惠靈頓鳳凰隊,那場比賽她同樣首發登場。

  “其實沒怎麼過年。大年初一的時候,比賽前收到兩個隊友的紅包,然後晚上我就請她們吃了中餐。有一個隊友學過中文,所以了解一些咱們的文化。回到堪培拉後,我和朋友們吃了頓餃子,算是年夜飯吧。”吳澄舒説。

  2022年11月10日,吳澄舒加盟堪培拉聯隊。11月底,在球隊客戰布裏斯班獅吼隊時,她表現活躍,為隊友送出一次助攻,但在與對方球員的對抗中臉部受傷,導致顴骨凹陷,不得不接受手術治療,暫別球場。

  14日,吳澄舒戴著護具重回賽場,在堪培拉聯隊主場5:1大勝紐卡斯爾噴氣機隊的比賽中,打進個人在澳女超的首球。目前,她的傷勢恢復不錯,已不用戴護具比賽,但在打客場坐飛機時還是有些不適。

  “坐飛機時,我能感覺到有一點壓力,臉上會有點酸,然後上顎感覺有點腫……恢復還是挺好的,但還是有一點麻,然後牙齒也有點酸,估計是正常的過程吧。”她説。

  近期,中國足協發佈通知,為備戰今年在澳大利亞和新西蘭舉辦的女足世界盃等賽事,中國女足將於2月10日赴西班牙進行熱身賽。吳澄舒與效力於澳女超阿德萊德聯隊的肖裕儀都在此次球員大名單中。

  吳澄舒表示,她期待今年在聯賽中保持好狀態,幫助國家隊取得佳績。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