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排球 > 正文
蔡斌解讀最新一期中國女排名單
2023-01-30 09:21:17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1月29日電(記者王鏡宇)中國女排主教練蔡斌29日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解讀了新一期中國女排的集訓名單。蔡斌表示,在朱婷尚未歸隊的情況下,中國隊在主攻位置上將繼續磨煉和培養中生代和年輕球員。

  在28日公佈的最新一期中國女排集訓名單中,在意大利聯賽效力的明星主攻手朱婷未在其列。蔡斌説,他在朱婷養傷期間和赴意大利打球之後與她保持著溝通和交流,國家隊的大門始終向朱婷敞開,而朱婷也表達了為國征戰的意願。不過,在傷癒復出後,朱婷感覺自己的狀態還沒有恢復到最佳,經過溝通確定她暫不參加國家隊的集訓。

  跟去年中國女排的陣容相比,主攻位置的人員變化較大。來自北京隊的主攻手金燁這次沒有入選,段放、仲慧、王逸凡、陳曦悅與李盈瑩、王雲蕗、吳夢潔一起入選。在接應位置上,出生於2005年、身高1米98的小將段夢可榜上有名。

  蔡斌表示,主攻位置對一傳和技術的全面性要求比較高,在朱婷暫時沒有歸隊的情況下,球隊還是以中生代球員為主,同時也兼顧年輕選手的培養和鍛鍊。來自河南的年輕接應段夢可身體條件比較出色,蔡斌希望通過國家隊的集訓對她進一步觀察和培養。

  這次中國女排的集訓名單共有23名球員入選。蔡斌表示,中國隊今年面臨巴黎奧運會資格賽、世界女排聯賽、亞運會等多項任務,會根據實際情況派出不同陣容參加不同賽事。

  中國女排將於2月1日在寧波北侖體育訓練基地集結。蔡斌表示,依照慣例,中國隊將在集訓之初展開軍訓。“對我們來講,紀律和作風建設仍然要放在首位。”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