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冬窗轉會英超再成焦點 切爾西大手筆引多名強援
2023-02-02 08:27:23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英超冬季轉會窗2月1日正式關閉,切爾西斥資1.21億歐元引進恩佐·費爾南德斯成為焦點。領頭羊阿森納在遲遲無法迎來凱塞多的情況下,邀約若日尼奧補強中場。

  國際足聯不久前公佈的2022年度全球轉會報告顯示,英超以21.99億美元總支出位列第一,這也是英超史上總支出首次突破20億美元大關。這次冬季轉會窗,英超依然是高投入的代表。

  隨著卡塔爾世界盃結束,那些實力不俗、潛力巨大的年輕人備受矚目。荷蘭前鋒加克波早早就確定加盟利物浦,不過這也是排名中游的利物浦唯一的動作。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是,本賽季成績同樣不理想的切爾西在轉會市場頻頻發力。

  作為世界盃冠軍球隊成員、世界盃最佳新秀得主,恩佐·費爾南德斯的下一站備受矚目。這位出生於2001年1月17日的年輕攻擊手剛滿22歲,很多俱樂部都希望將他從葡萄牙本菲卡俱樂部帶走,最終切爾西以1.21億歐元的價格與本菲卡達成協定。值得一提的是,去年7月,本菲卡將恩佐從河床買下只用了1800萬歐元,短短半年時間,阿根廷人身價上漲數倍。

  恩佐加盟並不是切爾西唯一的大手筆,此前他們已經從頓涅茨克礦工以7000萬歐元加3000萬歐元附加條款的代價引入了烏克蘭前鋒穆德里克,後者也出生於2001年。在出場時間不是特別充裕的情況下,穆德里克展現了很高的進攻效率,這是切爾西十分看重的。

  此外,從摩納哥引入巴迪亞西勒、從埃因霍溫引入馬杜克以及來自里昂的古斯托都是超過3000萬歐元的大手筆,加之桑托斯、福法納以及從馬德里競技租借菲利克斯,切爾西這個冬季轉會窗的花費相當驚人。

  切爾西唯一的入賬來自阿森納,後者以1130萬歐元的價格引進若日尼奧。阿森納目前在英超領跑,為了確保有足夠的陣容應對剩餘賽程,補強後腰冬窗的重點。他們的首選是效力於布萊頓的哥倫比亞球員凱塞多,但未能達成一致。此外,從意甲斯佩齊亞引入後衛基維奧爾,從布萊頓引入特羅薩德,總共花費了阿森納近5000萬歐元。

  排在聯賽第二位的曼城在這個冬窗鮮有出手,從阿根廷薩斯菲爾德以1100萬歐元引入2003年出生的小將佩羅內。排名第三的紐卡爾斯冬窗最引人關注的引援是花費4650萬歐元從埃弗頓引入21歲的本土球員戈登。曼聯和熱刺在這個冬窗選擇按兵不動。

  本報記者  馬藝歐

標簽:英超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