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697球!梅西五大聯賽俱樂部進球超C羅
2023-02-03 12:24:06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王悅陽

  北京時間2日淩晨,法甲聯賽第21輪,巴黎聖日耳曼3比1擊敗蒙彼利埃,梅西打入球隊在本場比賽的第二個進球,至此他代表五大聯賽俱樂部的進球已經達到697個,超越了已經遠走西亞的C羅的696球。在這樣一場勝負幾乎沒有懸念的比賽中,梅西達成了又一個里程碑式的紀錄。賽後他在個人社交媒體上曬出了進球後的照片,以此來慶祝這樣一場勝利。

  本場比賽,梅西打滿全場,完成9次射門,其中3次射正、打入一球,賽後獲評8.5分。這個進球是梅西代表五大聯賽俱樂部在各項賽事中打入的第697球,其中巴薩生涯672球、巴黎生涯25球,他完成這697個進球用了835場,平均98分鐘就有一球入賬。這一數字從此超越了C羅,C羅曾代表五大聯賽俱樂部在各項賽事中(總計918場)打入696球,其中代表皇馬450球、曼聯145球、尤文101球。如今,C羅已經成為沙特聯賽豪門的一員,而仍在五大聯賽效力的梅西則在“梅羅”這場長達十幾年的競爭中完成了又一項數據的超越。

  世界盃之後的梅西在逐漸恢復,上輪聯賽對陣蘭斯的比賽中狀態不佳,賽後評分較低,對此大巴黎主帥加爾蒂埃表示:“之前和蘭斯的比賽對梅西來説有更多的困難,今天我滿意全隊還有梅西的表現。當我們的中場已經適應了,如此一來梅西就有最佳的條件,他也展現出了自己最好的水準。球員並不是機器,梅西踢了一屆很棒的世界盃,他肯定會出現疲勞。”

  本場比賽打入一球後,梅西在本賽季代表大巴黎出戰的23場比賽中已經直接參與了28粒進球,其中他自己打進14球,還有14次是助攻隊友破門得分。在完成了代表五大聯賽俱樂部進球數對C羅的超越後,梅西在今年還有望完成一些紀錄的刷新,他距離代表五大聯賽俱樂部700球的里程碑只差3球,代表國家隊的100球紀錄只差2球,這兩項數據一旦全部完成,梅西職業生涯的800球里程碑就將達成。

  此外,梅西職業生涯各項賽事的冠軍總數已經達到42個,再奪一冠就將追平阿爾維斯的紀錄,如果大巴黎能夠在聯賽中始終保持領頭羊的領先優勢,那麼梅西的這一目標將在不久之後達成。

  文/本報記者 王帆

標簽:梅西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