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英超指控曼城違反財政規則
2023-02-07 09:54:35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倫敦2月6日電(記者張薇)英超6日發佈聲明,確認他們指控曼城俱樂部連續多個賽季違反了聯賽的財政規則,並已將此案提交專門的獨立委員會進行審理。

  經過長時間的調查,英超認定曼城自2009-2010賽季以來,連續多個賽季都出現了違反聯賽財政規則情況,包括未能提供有關俱樂部收入、運營費用、贊助等的準確信息,未能提供教練、球員合同中有關收入的詳盡細節;未能遵守歐足聯的財政公平競賽規則等。另外,英超還指控曼城自2018年12月以來都沒有配合及協助他們調查,沒有本著最大誠意向他們提供相關的文件或信息。

  英超表示,接下來將會有一個專門的獨立委員會負責審理此案,委員會成員將由英超仲裁小組的獨立主席負責指定。

  早在2020年2月,歐足聯就曾以嚴重違反財政公平競賽規則對曼城開出重磅罰單,禁止這一英超豪門未來兩個賽季參加歐洲俱樂部賽事。曼城當時被認定在2012至2016年間提供收支平衡信息和財報時誇大贊助收入,另外在歐足聯調查期間也沒有配合。

  不過,曼城隨後上訴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獲得成功,禁賽令被推翻,但他們還是因為被認定沒有配合歐足聯的官方調查而被罰款。

  自2008年被阿布扎比聯合集團收購後,曼城俱樂部已六奪英超冠軍。作為衛冕冠軍,他們本賽季英超暫列第二。

標簽:英超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